星期三, 7月 04, 2007

所有的不要忘記

曾經有一個男人問我,可曾在行李篋內提及他。

我沒有,我懂得遵守遊戲規則。

但《不要忘記》內所有的道理,都是從他身上領悟到。

我一直不明白,為甚麼可以承受著那樣的傷害,卻繼續若無其事。

那段關係內,每一條罅隙都滲滿苦澀。

偶爾會有別的味道,看我願意相信是鹽還是糖。

今天,嘗試走開一點,去檢視那個我怎麼捨得虐待自身。

明明是我用心去愛的人,在錯的時間錯的地方遇上,終究都是錯愛。

我看過聽過,遊樂場裡確有真愛。

但要多少人的眼淚,才可以成就一段愛情?

我想起電影《風麈三俠》中惠芳的一句對白:「因為我對愛情從來都冇放棄過。」

我會說:「我也是呢。」

你相信嗎?

但不要忘記,別在錯的地方找愛情。

我交足學費,最最清楚。

我在錯的地方遇上他,就只能成為他眼中的一文不值,永遠不夠聰明不夠漂亮不夠懂事不夠得體。

我縱使有其他長處,我縱使是個伶俐女子,他都不會看得到。

因為先入為主,我只會是一個錯誤,像呆壞帳一樣等待被撇清。

11 則留言:

  1. 其實﹐面對愛情﹐你是勇敢的。

    不知那是好還是不好。

    不過﹐你就是你。

    勇敢是否因為需要太愛情呢﹖其實世上有其他野不比愛情遜色。

    遊樂場裡有沒有真愛﹖

    或許﹐換個問題﹐遊樂場裡的男人值得你的真心嗎﹖

    你是想那個人喜歡遊樂場裡的你﹐還是真正的你呢﹖

    ^^

    回覆刪除
  2. 遊樂場有沒有真愛不在於那個地方,只在於那個地方的那些人。遊樂場也可以有真愛,只是大多數去遊樂場的人不是去尋真愛的人。你選擇去遊樂場尋找,是你自己限制了自己而已。當然,你走出遊樂場,也沒有人能告訴你,你的成功率會高出多少多少。

    想愛不能/應愛,是單戀;去愛不值得愛,是錯愛;相愛不能愛,是苦戀。愛來愛去,都是timing 的問題。

    既然你交足學費,你又是否真的學成了? 學成了就下山吧,別再呆在那兒了。

    回覆刪除
  3. .................
    我,晨早放棄了。除了大時節有點苦外,好處,數之不盡。

    回覆刪除
  4. 別在錯的地方找愛情...學成了就下山吧,別再呆在那兒了

    你終於學會了嗎?那就回去吧。
    不是每一個人都那麼幸運可以在那裏找到幸福。

    或然率既問題。

    回覆刪除
  5. 都系果句,起個紫微盤睇睇!

    回覆刪除
  6. 精工大師:

    我估廉貞天相坐命,貪狼坐夫妻宮.

    回覆刪除
  7. 愛情不是找回來的,是撞到的,是遇上的。
    如果喜歡跳勁舞落D消遣下,有乜問題?就好似細佬仔中意去公園滑滑梯、蕩秋千;學生妹去唱K;師奶打麻雀,都係一種玩意,只要記得返學、記得煮飯,凡事適可而止就得啦。

    回覆刪除
  8. hana 講得幾岩, 記得唔好本末倒置就好。

    好多習慣之所以難戒, 皆因有所謂 secondary gain...

    在遊樂場, 你得到的, 搵勻其他地方都畀唔到你。

    同d 男人鍾意去桑拿差唔多卦...?

    總之唔好太過份,"都係一種玩意,只要記得返學、記得煮飯,凡事適可而止就得啦。"

    回覆刪除
  9. 「我縱使有其他長處,我縱使是個伶俐女子,他都不會看得到。

    因為先入為主,我只會是一個錯誤,像呆壞帳一樣等待被撇清。」

    我不要,妳也不要
    甘心由美麗的花蝴蝶變成一只擾人的蚊子
    答應我們,可以嗎?

    回覆刪除
  10. 請問你可否告訴我你BLOG之前用的那首英文快歌的名字?麻煩你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