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10, 2007

我這個行李篋

這個行李篋,其實,帶給我的歡樂不多。

因為,玩樂時忘了形,鬱悶時才待在家中,寫下的自是眼淚。

朋友不喜歡看。因為覺得與我的真人脫節。女孩子認為我是大笑姑婆,男孩子認為我是粗口最最流利動輒起飛腳踢人的女生,怎會恐佈地傷春悲秋?

家人不會看。因為我不敢讓他們看。

身邊的男伴全都不喜歡看。因為他們眼中我性格簡單又出奇的溫柔,這個行李篋只是一個蕩女假冒我而寫的。

同事不會看。因為沒多少人知道。就算工作時同事提及這個行李篋,我死也不敢認是我寫的。

忽然間,我不想寫下去。

A只看過寥寥數篇,感動了哭了重新走在一起了,最終,還是得分開。

B認為這個行李篋又不是一門賺錢的營生,何必花費時間?他認為,我外出應酬的得著會更多。

C為我穿紅線不下十次,每次都語重心長告誡我,千萬不要讓男人看到這個行李篋,因為一切好印象都會灰飛湮滅。

朋友男伴同事都苦苦勸告,既然現實世界中的我愛低調生活,為甚麼不斷讓自己的心事曝光?

我連要分勝負的遊戲都不愛玩,卻日復一日危險地在這個行李篋暴露自己的弱點。

52 則留言:

  1. 朋友不喜歡看。因為覺得與我的真人脫節

    My friends (and my XBFs) said the same thing. They can't get over the fact that I'm speaking in a different voice in my blog. They rather get to know me in person.

    But this is the iron reflection of who you really are. The last preserve of you.

    Have you made appointment for the body check yet?

    Take good care.

    回覆刪除
  2. Gorgeous Elaine ah ~~~

    You just have to be yourself ! :)

    回覆刪除
  3. 愛情,但我們遇到曾經相愛既人多了,自然地,對愛情是越來越不明白。
    究竟,要等多久?
    LEW

    回覆刪除
  4. 玲,

    為邊個姐,為人地無錢無泥做乜?(有錢單聲!)


    我手寫我心,十年廿年後最睇番最享受,感觸最深,果個系邊個?為自已;時間囊嘛。

    。我將今日零碎的我藏這裡,希望將來打開出來是個完整的我。

    回覆刪除
  5. 女人的武器是眼淚,

    記緊, 不要讓眼淚白流。

    回覆刪除
  6. 緣起生滅....

    一切保重, 再見.

    回覆刪除
  7. 寫blog,能有療傷的功能。這裡的文字,是在平衡現實中的人。

    一於以往,我非常欣賞你的文章。但若然你真的決定離開遊樂場,這blog對你來說可能再沒有意義。

    Elaine,怎樣也好,別失去信心。

    回覆刪除
  8. 我一直都有看這個行李篋,我很想看下去,請不要停,會令我很失落的!!

    回覆刪除
  9. 我看咗幾年的行李篋,我很想看下去!!

    回覆刪除
  10. "愛Flirting Clubbing Dating French Kiss 以色侍人的我,已經死去。"

    這不是值得高興嗎? Elaine.

    回覆刪除
  11. 回到現實吧. Take care.

    回覆刪除
  12. 嗯......很久沒有留言了......
    面對著空姐妳的複雜心情, 我真的不知可以說些甚麼東西比較好......

    只是我覺得, 這個行李篋會帶給妳多少快樂和歡笑, 決定權是在妳手中......
    妳自己都懂得吧, "玩樂時忘了形,鬱悶時才待在家中,寫下的自是眼淚" ; 這樣子, 妳又能祈望這個篋可以帶些甚麼歡樂給妳呢?

    我不同意妳所說的, 在這裡道出心事是危險而又示弱人前的行為~
    每個人都有他的陰暗面和不快樂的時候, 與其將負面情緒顯露給親人和朋友看見, 或者硬將心事埋藏, 倒不如藉著這裡好好舒發...
    我想, 在眾多網友支持下, 即使沒有帶出歡樂也能多少給妳一點安慰吧?

    事實上, 我相信大家都希望妳的日記能多寫寫妳的開心事, 讓我們能替妳高興一下的~

    加油吧~~~

    回覆刪除
  13. 寫, 係寫比自己看的.
    不要太在意其他人.

    回覆刪除
  14. 正如樓上各位朋友所言, blog是為自己寫0既, 晌自己地盤講下心事, 都係一種好好0既抒發渠道。要寫要刪減都係自己0既idea, 人地點樣睇/ 解讀, 就由得佢地諗好了。

    回覆刪除
  15. 我看到你新的自我介紹,感覺你厭倦了遊樂場,也成長了不少。

    回覆刪除
  16. 有什麼不見得人呢, 都是自己, 愛你的會愛你整個人...

    回覆刪除
  17. 寫 blog 寫到想停, 呢種衝動, 我諗好多 blogger 都試過。

    網誌文章, 給身邊相識看了, 隨時嚇怕了人。

    例如你剖開自己的心思, 喵妃的貪玩, 和我的胡思亂想, 還有很多博客的私密心情...

    有時覺得, 寫blog, 自己過癮就好, 理得別人怎看? 但是,有時想得多了,又感到好像不妥。

    於是,自己也迷茫了。 

    P.S. 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18. 請不要放棄, 我們都在期待你的分享

    不要停..!

    回覆刪除
  19. 剛開始看你的blog不久
    不了解的話 真的以為就是你掛在口邊的"拜金小姐"
    真正看過你所有文章後 知道你是性格簡單又出奇的溫柔的女孩子

    可以的話 很想繼續看你的文章
    你不再寫無疑是可惜的事

    當然 相信你有你的理由
    take care anyway!:)

    p.s希望你快些檢查 更希望你平安無事

    回覆刪除
  20. catleungleung just has her new opening and you are closing down =(

    回覆刪除
  21. 我是匿名人,看這兒半年也沒有。

    不懂妳是什麼人,所以不會評論妳的為人,也不便胡亂批評。

    我也是個曾經在遊樂場玩樂過的人,現在已經離開了遊樂場。

    當進入了進樂場中遊玩,記緊要知道這兒是遊樂場,由始至終也是。你是在玩遊戲而已。

    從遊樂場中動了真情﹖No Way。要是如此,請你中止遊戲,離開找尋另一個遊戲,或是……永遠離開這裡。

    對我來說,我離開了遊樂場多年,才找到了想要的愛情。在遊樂場中我試過以為自己找到了愛情,可惜,我違反了遊戲規則,被人紅牌出場,還換來一身是傷。

    這是遊樂場的規則,我想。

    講完,不懂也罷,隨便發一下牢騷而已。

    回覆刪除
  22. 休息一下都好.

    你的文字很真誠, 我常常看. 令我想起很多自己的事. 在此謝過.

    回覆刪除
  23. 有一次,我女朋友看見我在看你的 blog,於是她也好奇的看了一會; 跟著,她就對我說,其實這個 blog 主寫這個 blog 是為了寫給她現實生活中的朋友看的,當時我半信半疑。

    但不久之後,你真的就在 blog 中說明,你這個 blog 是寫給妳現實生活中的朋友看的。

    大概還不到三個月,難道你就已經忘記了嗎?

    回覆刪除
  24. 嗨﹐我今天第一次看到你的部落格﹐有點感觸﹐想跟你打打氣﹐希望你好好加油。
    其實不要介意自己所作的跟自己所想的可能有落差﹐如果現在覺得自己曾經年少情狂﹐曾經很觸摸不到男女關係的真義的話﹐不要太在意﹐現在開始想好好改變﹐還來得及﹐何況你好像才二十多歲﹐就把他當成出了社會後的歷練罷。你是空服員﹐而且在這樂園待了一陣子﹐想必閱人無數﹐不管現在生旁有沒有真心愛你的他﹐你能把自己的經歷坦白說出來﹐已經不簡單。有時候我們就是可以對所有人坦白﹐就是不能對自己坦白。如果找到真心愛你﹐願意為你付出的人﹐要好好珍惜。沒有愛情的日子﹐可能人生其中一個章節。我現在也是一樣﹐跟前女友分開的五個月﹐也會常想她﹐會感到孤單﹐一些節慶會一個人有點寂寞﹐可是這就是人生的這樣﹐面對自己﹐才知道自己優缺點在哪裡。大家好好加油!

    回覆刪除
  25. 不能帶給你歡樂,但應該可以助你舒壓、得到素未謀面的陌生人祝福或提醒吧。祝好。

    回覆刪除
  26. 別人一直說這只是個虛構的blog, 想不到故事真的要完了。

    或者你是真的一個有血有肉的人,那麼希望悲劇的循環可以完結。可是,放蕩的過去會成為夢魘,那是代價。

    沒有了勾搭男人大起大落的情節,當然沒有那麼戲劇性,但你的生活也有其他東西值得寫吧。或許除了clubbing,你的生命真是什麼都沒有了。

    回覆刪除
  27. 看了你的blog半年,深深的感受到你內心的感受。其實寫blog的你,我想是你內心心入面唔敢show比人睇的一面,但人總係犯賤,雖然唔想比人知,但又想人地明白你既想法,所以先會想有個地方比佢發洩出呢...

    這裡的你雖然唔似平日既你,但始終都係你。唔係話你有兩個你,而係所有人都有唔同既一面...我諗如果真心有一個人愛你的,就算係不同既你,都會想認識...只有果d想要求你只係得一面既人,唔算係真係有心想認識你...佢地只係想你只show比佢地睇你既一面,用呢配合住佢地既感受...

    回覆刪除
  28. 空姐,不如一齊轉做私竇吖,嘻嘻

    又,你呢期轉得太快了,我有D跟唔到!究竟你身上發生了什麼事?我們很擔心呢!

    不過,離開遊樂場的決定,怎麼看也是好的

    要堅持下去,愛自己呀!

    回覆刪除
  29. 難怪你和喵妃一樣受歡迎
    其實我比較喜歡你死去的樣子
    起碼不在遊樂場尋歡作樂
    你受傷的機會會大大減少

    祝福你快樂

    回覆刪除
  30. 在行李篋的妳,是真實的妳,但妳卻厭惡以這種形式生活的妳,顧影自憐,酒紅燈下不過是條可憐蟲,心裏明白,卻又没法懺悔。

    沒有那一個陌生男人的胸襟,可以及得上妳回憶中的體溫

    如果妳的身體還醫得好,請儘早求醫,然後保重。

    但心病,永遠沒有藥。

    回覆刪除
  31. Few weeks ago i passed by and watched your blog which attracted me. I think you have been expressing your feeling about wot u experienced or who u met. It's part of your life, isn't it? Why to forgone? BTW, i hv added you to my blogroll.:)

    回覆刪除
  32. Elaine,

    以前做報館,AK成日講,篇文得一個讀者,就係老闆...寫Blog,要交代既人,都係得一個,果個就係你自己。

    回覆刪除
  33. 不Flirting 不Clubbing 不Dating 不French Kiss 不再以色侍人的那个, 还是易拎嗎?不過只要你過得好, 我們便开心了. 撐你的daily reader Jack

    回覆刪除
  34. 咁多fans支持,唔好放棄.

    回覆刪除
  35. 「C每次都語重心長告誡我,千萬不要讓男人看到這個行李篋,因為一切好印象都會灰飛湮滅。」

    她/他真是你的良師益友啊!

    回覆刪除
  36. 任何人我相信也有多面,很多人也覺得我是開心快樂小天使,但,其實我憂愁的一面應該係網友先睇得到。
    無論你如何選擇,寫或不寫,我相信這裡是朋友是網友也真心希望你活得快樂!
    你每憂愁多一分鐘,你人生中的快樂便會少一分鐘。

    回覆刪除
  37. 路過的...
    很喜歡你寫的這個blog..
    就是喜歡..
    希望你可以繼續寫下去..
    能夠在網上找到一處自己的空間..分享自己的心情.這裡就是你的空間..
    請繼續吧!

    回覆刪除
  38. 奇想:不如開個新blog寫你嘅新生活吧

    回覆刪除
  39. 我都係人馬座的... 我們外冷內熱, 性格兩極差異, 一時愛一時恨~ 心中明明渴望激情, 卻常常怯於表達~ 我們很想要privacy, 卻又一時衝動將自己表露無遺~ 所以, 真實的你及blog中的你, 都係真正的自己。只有用心去感受人馬座的人, 才能體諒我們的難處~ 沒有人想身不由己的。

    回覆刪除
  40. 不用管別人怎麼說,
    因為你就是你,

    回覆刪除
  41. 祝身體健康! 離開遊樂場,何嘗不好?!

    看你的文字而迷上了你的我只要你快樂就好~

    回覆刪除
  42. Just be yourself.

    回覆刪除
  43. >>「C每次都語重心長告誡我,千萬不要讓男人看到這個行李篋,因為一切好印象都會灰飛湮滅。」

    就讓那什麼鬼的所謂好印象灰飛湮滅吧。

    你還是你。無論Blog中的你是否與真實的你是否一樣,你還是你。

    我總相信你。

    回覆刪除
  44. May be we met at hei hei before...so I am really interested in reading ur blog...hope to see u again in hei hei after its renovation...Rainbow is waiting for u after the storm...don't give up!
    cheers
    jim

    回覆刪除
  45. E:

    很明白, 但想講的:-

    不要遺失自信
    還有, 別忘記有一班人仍然支持您
    包括我

    離開遊樂場, 還有很多地方等待您去。

    愛惜自己, 請儘早求醫,保重身子。

    K

    回覆刪除
  46. 路過的 ~
    我覺得重點不是再不再寫落去or暴不暴露自己的弱點~ 寫blog 不是令你痛苦的原因 ~

    如果你覺得呢個blog 寫ge係真正的的你~
    那麼最好就重新read 你每一個entry ~
    重新認識呢個你 ~ 想清你想要的是什麼 ~
    再慢慢協調一致外在和內在的兩個你 ~
    重新開始新生活 ~~

    祝身體健康 ~ o(^-^)o

    ps. 個人認為及早離開遊樂場是個正確的決定 ~

    回覆刪除
  47. E,

    受傷的晚上, 我狠狠地關了車門, 然後, 我睜著眼睛, 獨個兒在床上, 腦裡轉轉轉,睡不著.
    然後間中聽見你的消息, 緣來緣去, 浮浮沉沉,我一直在看, 有些時候很想留言, 按下了留言的按鈕, 無力的感覺, 卻襲上心頭.
    然後, 然後有一天, 我們之間最短的距離, 只有數個身位, 你無言, 緊緊的握著他, 我轉身, 望著你的背影, 微笑祝福。

    快做檢查, 愛惜自己, 無論你以後去那裡, 做什麼, 願你平安,快樂.

    回覆刪除
  48. Elaine,

    偶然看到你的日誌,用了一整晚回看你的每一步每一轉變..心裡想著,究竟這位日誌的主人在寫每篇文章時,心情是怎樣呢?說實在,看罷你的從前和現在,有了一份應該是故人才能擁有的心痛..希望你過得很好,也嘗試看一看這樣的一個你.

    "我可以明天買一瓶La Mer和一套Chanel tweed suit回來。

    但這些東西,

    不會令我的外表再亮麗多一點,

    也不能身邊的所有人都愛我多一點。

    我當然希望擁有一切的奢華,

    但今天握在掌心的,

    真的不算是差。"

    平凡人20070613

    回覆刪除
  49. 多少天了,反復路過此地。

    很想留言,但不知該說些什麼。


    一句心底話,不要停筆!我心情好低落!

    回覆刪除
  50. 這麼多留言!

    彷彿整個世界的好心人都走到這裡來了!

    回覆刪除
  51. 这是我第一次进来,
    很多人支持你, 我相信你一定是个很棒的女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