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26, 2007

空姐不想做空姐了

空姐不想做空姐了。

空姐每次踏入機艙,便開始掛念她的家人、她的朋友、她愛的人... ... 空姐一點都不愛香港,但她愛的人都在這裡,她甚麼地方都不想去。

空姐不想每天機械化地問:"Would you care for a drink?" "Would you care for chicken or beef?" 她覺得自己越來越蠢。

空姐自知三年後要開始負擔整個家庭開支,她的微薄薪水實在不夠用,她不想回到從前那些日子。

空姐知道這種職業生涯不耐久,她不想到了30歲重新做admin assistant,她不想45歲後要拾紙皮維生。

空姐不想為了應付生活費盡心思找part time job。

空姐不想男人接近她是因為「這是個空姐」。

空姐不想別人以為她做空姐是為了釣金龜。




但空姐發現,她根本甚麼都不懂。

37 則留言:

  1. Elaine, why don't you become a writer? It's pretty obvious that you're talented in writing. Just a thought :)

    回覆刪除
  2. 空姐不要擔心, 我相信你的能力=)

    加油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3. 當個作家吧~ 我意思是, 你的文筆真的很好 =)

    回覆刪除
  4. Elaine,

    There is no joy in doing job you don't like, I have confident in you to find the path you deserve.

    cheers,

    回覆刪除
  5. 路過,

    過去自信的空姐深知自己有比別人優勝的一套;elaine不當空姐, 也只是一個不當空姐的elaine, 那當其他好了

    回覆刪除
  6. Elanie,

    其實AK唔係好清楚空姐既career path...不過,任何人都唔應該永遠做企係前線既position,因為依d工做唔長...唔知,空姐既晉升係唔係好似AK係鬥獸棋盤入面咁,要fight餐死先有機會上呢?

    回覆刪除
  7. i'll hire u as the chairlady of our ABC (all bitch club). a full time fighter for women who are being too nice to men.

    wait for me babe, i will be home soon!

    回覆刪除
  8. 我之前都係空姐, 而家轉咗做文職, 日日都oT. 唔理前途啦, 都係做空姐好d, 多d時間多d錢. 同埋有自己既空間...

    回覆刪除
  9. 女人心
    歌手:梅豔芳
    作詞:林夕 作曲:羅大佑
    編曲:羅大佑

    看著眼前人漸散 而在那喧嘩過後
    只有忽然倦透的 是我的一對手
    努力向前誰沒有 誰料歇息的藉口 是要把抑鬱眼淚再流

    *誰自願獨立於天地 痛了也讓人看 你我卻須要 在人前被仰望
     連造夢亦未敢想像 我會這樣硬朗 但是又怎可 使你或我失望

    #看著眼前人睡了 和幸福多接近
     等了多年這角色 做你的女人
     我沒有權來令你 承受太多的情感 但我始終不過是個人

    Repeat * *,#

    但我始終不過是個人

    回覆刪除
  10. 做咩都好, 立志要早!
    一係唔做, 要做就做盡力
    我唔可以忍受d人係career上流下流下...

    我只係係愛情路上流下流下....

    回覆刪除
  11. Elaine, if you really mean it, gotta find out by yourself timely. I can see that you're moving. Keep going dear.

    回覆刪除
  12. 每一行都有他的問題, 做老板都會有佢的問題, 但空姐姐姐呀, 有冇諗過用自的見聞和網絡, 試下創業呀?

    回覆刪除
  13. go sell warrant, no specific knowledge needed, only a pleasant look is necessary =)

    回覆刪除
  14. elaine姐終於長大了,會為未來打算,在這裡看了半年,總算有點安慰。

    不過不要聽他們當甚麼作家,玩玩可以,真的會餓死。

    回覆刪除
  15. 要重新學習、重新投入一個行業的確不是易事,可能要承受好一段適應期,要忍受不短的低薪日子,但你還年輕,還有無數的可能性。

    找點時間學習點甚麼,找點興趣,找出自己的優點,老闆不是最在乎你有甚麼「技能」、甚麼「經驗」,最重要你有學習的能力。

    不用太擔心的,多多留意求職廣告,不要局限自己,甚麼都要試試。

    回覆刪除
  16. :( 若空姐不做空接了,那麼空姐的行李篋該怎麼辦?

    回覆刪除
  17. 當工作了一段日子後以為升職加薪係理所當然, 我想每個打工仔都經歷過這個階段, 我都係. 我打緊政府工, 工作比空姐你更悶, 前路比你更窄呢. 起碼你可以轉去第間airway, 我就轉部門都唔OK.

    你的感受我完全理解, 因為我正經歷這個人生交义點. 我怕離開政府出去打工會餓死, 或者做死, 但我亦佩服肯毅然辭工的同事. 或者佢地有人養, 或者佢地有路數, 但我自己知自己事.

    願你找到條走得開心的道路.

    回覆刪除
  18. 我之前都係空姐,依架啲舊同事如果結咗婚,全部都唔再做空姐,因為係哩個感情泛爛又速成的世界,實在冇人有能力挑戰長期離合,為分心、戀心提供良機。

    回覆刪除
  19. Hi Elaine,
    轉行最需要係計劃,點解?因為無論幾困難的事,都可以循序漸進去解決,有好的方法,便可以利用時間去消磨障礙.

    先想想下面三個問題吧:
    1.有否留意舊同學、朋友、身邊的人,他們工作的時候做甚麼?這樣會令你的想法擴闊,增加很多可能性.

    2.點樣令你過去的工作經驗和新工作的要求接通?這時,你所有可用的武器都應拿出來,包括膽量!

    3. 你選擇的路會是越行越闊,還是越行越窄?一份好工會給你很多機會的.

    Good luck!

    回覆刪除
  20. 還沒上學之前,希望自己趕快到達上學年齡;
    上學後,很羨慕已經打工賺錢的人;
    打了工,覺得老闆才是自己想要的東西...

    人,永遠難滿足自己的現況。
    希望妳能找到自己要的東西。

    回覆刪除
  21. 乜你終於都醒覺喇?
    差唔多成30歲人先知道原來總算有家庭責任.
    不過好彩有心都未怕遲既.
    恭喜賀喜!

    回覆刪除
  22. 如果認為應該放手去嘗試自己喜歡既工作,就去做吧 !

    回覆刪除
  23. 都係一路做空姐一路搵仔好d!

    我都識過一個空姐,佢都嫁得唔錯!

    王老五

    回覆刪除
  24. 如果真的有決心轉換環境和工作, 就立下心向前衝吧, 最重要自己打從心底感到愉快~
    才二十多歲, 要重新選擇和改變還有充足的時間呢 (不論是工作還是愛情)~

    致老妖:
    空姐不做空姐沒甚麼大不了, 而那個又舊又負累的舊行李篋早就應該丟掉了(我認為)~
    是時候帶個輕便的手袋重新上路了, elaine~
    無論是 "elaine 的手袋" 還是甚麼也好, 一樣有大堆捧場客~

    回覆刪除
  25. 唔中意就要諗下其他可以做D乜喇。咁樣樣野都梗係唔易架啦。慢慢來囉。我都成日諗緊啊﹗

    > 但空姐發現,她根本甚麼都不懂。

    傻啦你!

    回覆刪除
  26. >不過不要聽他們當甚麼作家,玩玩可以,真的會餓死。

    Really? With the popularity of this blog, I don't see why you think Elaine will fail for sure (which I don't agree) if she tries to be a writer.

    There's a risk of trying out any new career path. If the failure of trying it is something you can handle, why not give it a try? Just my two cents..

    回覆刪除
  27. 趁早轉行也好,試試其他喜歡的工作,還有一種重新上路的感覺。

    回覆刪除
  28. 不用想太多,你有你既才能!
    LEWis

    回覆刪除
  29. .....這種職業生涯不耐久,她不想到了30歲重新做admin assistant,她不想45歲後要拾紙皮維生。

    OD do I know you?

    回覆刪除
  30. 說老實, 若要轉行, 襯現在還算年輕立即轉好了. 空姐不算是有前途有前景的工種, 我很反對別人投放太多時間在這個行業, 尤其有一定學歷的, 最多玩兩年就要抽身離開. 我認識的某些前空姐後來當了大公司的 receptionist, 待遇一般, 前途一般. 有些現在做了餐飲業管理層, 有些轉做 airway 公司的行政人員, 有些做了消閒雜誌編輯, 但他們都不是在空中服務這個行業做了很久. 如果你喜歡文字工作, 大可轉做 copywriter 或編輯. 人工一般但不至於餓死, 而且可接 freelance, 收入尚可吧, 甚至可以試試當 PR, 其實你可能合適的, 當然人工或許不及你現在, 工作量都幾多的.

    回覆刪除
  31. you love fashion and makeup which are living essentials of many women. you are good on them, why don't you work on them and make a living on it? i believe you would help a lot of people while making a prefessional :)

    回覆刪除
  32. 空姐,我好鐘意你,唔係因為你係空姐呀!!
    ELAINE!!!加油呀!!

    回覆刪除
  33. 你睇返你篇"風流工"寫過d咩?
    你今日講既野全完同哥日講既相反wor
    係咪覺今是而作非呢?
    eline我睇你頭學緊野,而家攪
    到我好唔明

    回覆刪除
  34. 做咩又轉了你個profile 呀?? 你又話以前的你已經死去, 現在又返生嗱?

    回覆刪除
  35. 看了這許多意見, 空姐你有頭緒了沒??

    回覆刪除
  36. 恭喜終於都發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