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09, 2010

抗衰老的歪理

身邊的朋友,每次見面,除了交換溫柔互問近況,還有甚麼好談?

有,「想當年」囉。

不過,隨著年紀增長,隨俗地,大伙兒的話題逐漸轉到結婚生子的大issue上,和養生之道。

她們最常問我,看似最make sense但又最唔make sense的,就是關於抗衰老之道。

問我是最make sense的,因為看起來較真實年齡年輕4、5歲,依然白皙,沒皺紋沒眼袋沒橙皮紋。

問我是最唔make sense的,因為生活作息,完全違背中西醫所講的養生之道,某程度上,簡直以摧殘身體為樂。

除非,世上有人認同日夜顛倒,長期失眠,無酒不歡,止痛藥當正餐,情緒飄忽,經常用極端方法減肥,可以延年益壽增加皮膚彈性。

有些東西,是天生的。

但就大晒嗎?又不太覺得。

想了很久,有能耐對抗衰老,或許,是因為... ...

1. 一點事業心都沒有,植根思想中的,就是常說的「我沒有大志,最好餘生都腳踏高跟鞋,挽著男人手臂吃飯看戲散步跳舞約會去」。與男人約會,我會打扮亮麗,我會笑,我會開心,這樣,還會有機會衰老嗎?

2. 不怕別人說我洗腳唔抹腳。世上沒任何事可阻止我不論遠近伸手截的士的習慣,也沒任何事可阻止我吃喝玩樂。窮有窮的玩法,貴有貴的玩法,總之,要讓生活舒適。

3. 可以不用腦的時候,從來不用。說了「是但」,就真的是但,讓別人替我作決定。小事情,是該隨遇而安的,何必浪費心神?

4. 別避開「老」這個字。越是避忌,人家更認定我年紀大,越是怕提及,整個人就顯得落伍小家,未老先衰。

5. 女人,任何時候都該打扮,提醒自己是一個女人的身份。打扮妥當,自然有自信,有自信就會看起來更年輕有朝氣。

6. 用適當的護膚品。等到第一條皺紋出現跟我打招呼時,一切已經太遲。

7. 記得一位中醫跟我說過,只要經期準,身體就很少會有大問題。所以,一發現早了遲了,立即看中醫調理,撥亂反正。

在你眼中,這些或是歪理,但它們是我的道路真理。


5 則留言:

  1. 講真連d養生書都叫人唔好諗0甘多煩野..唔好成日用腦就已經可以保持青春~

    回覆刪除
  2. 可能因為家族遺傳,我看起來也比實際年紀後生。但我很認同煩惱多的人看起來會比較老,而且相由心生,心情好人自然靚囉。

    回覆刪除
  3. 我既人生觀點都同你差吾多 ,只係我工都吾番甘解

    回覆刪除
  4. 我都係樣比實際後生但卻私生活完全不keep的人,我都係工作不太上心、老就認、天生皮膚好,可能呢d係我們看來後生的秘訣掛,不過講真就算看來幾好,到年紀大都開始需要keep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