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06, 2010

雪花秀 vs Biotherm vs Dr.Wu vs Shiseido vs SK-II 美白長文

我是個思想上充滿深層次矛盾的人,即是說,極喜歡曬太陽,但喪怕曬黑。

所以,美白是人生中僅次於賺錢及識男人的重要事。

理論上,夏天美白就足夠,難道冬天會穿泳衣在沙灘上怒曬嗎?

但,我是做空姐的,冬天時會狂swap澳洲機及四季如夏的國家,繼續曝屍於酒店泳池三五七個鐘。

結論是,一年四季都要美白囉。

以下就是我的私伙美白產品大曬冷:

From for blog

雪花秀 Snowise Whitening Serum/Whitening Spot Cream (韓國機場買,唔記得價錢,不過一定平過香港好多) (呢兩支唔記得影相,用完太快手就扔咗個樽)

成分:白花蛇舌草與大黃精華等高濃度韓方草本成分

Biotherm White D-Tox Ultra-Whitening Serum ($500)/Whitening Eye Essence ($295)/Intensive Moisture White Mask ($370/5pcs)

成分:法國豌豆籽精粹及溫泉有機活性因子PTP

Dr.Wu Intensive Whitening Serum with AA2G (台灣買,連3塊mask同一支sample size whitening lotion,五折價台幣1280)

成分:新型維他命C誘導體AA2G及杜鵑花酸衍生物

Shiseido White Lucent Intensive Spot Targeting Serum ($760)

成分:高效美白成分4MSK及多效修護維他命C

SK-II Cellumination Essence($820)(題外話,見到beauty bloggers有得去SK-II 個event有成set樣品,恨死我呀~~~ 八百幾呀,我買一支已經肉都赤啦 >.<)

成分:高濃度Pitera及積雪草精華

你地明我d錢用晒去邊啦,唉。

OK,返回正題,首先要申報個人資料,費事十八歲卜卜脆剝殼雞蛋妹妹仔話我「水」咗佢。

-29歲中女
-混合性皮膚
-間中皮膚敏感
-偶有暗瘡,時有黑頭粉刺
-長期睡眠不足,平均每日睡3-4小時
-不吸煙(唉,少咗個打邊爐識仔嘅機會)
-經常飲酒
-少量雀斑(因為打咗斑,少咗好多)


是時候分享我的白老鼠意見,每種都試了一星期,有關詳細產品成分請自行上網查看,因為我唔care呢d的,只care結果。

雪花秀 (由冬天用到四月)- serum的質地不記得了,spot cream的質地是白色偏厚身的牙膏狀。如果你跟我一樣,一年365日都美白的話,冬天時, 這是不二之選。不少人都說冬天用美白產品,皮膚總特別乾又比較易敏感,我是混合性皮膚,尚算頂得住。而雪花秀的美白系列,可能是針對中女,比較滋潤,冬天時,我根本不需另加保濕用品,效果極好,不足一星期已覺得白淨了。夏天時,對不起,真的「立」到仆街,兼出暗瘡。


From for blog

Biotherm White D-Tox Ultra-Whitening Serum - 正常白色乳液狀,比較像fluid的貿地。淡斑的效果不算強,但膚色明顯白淨了頗多,看起來很乾淨的感覺。質地不算杰也不算稀,晚上我可以只用它,無需另加保濕用品。又,用Biotherm的產品我很少出暗瘡,不知是否因成分適合混合性皮膚,god knows~ Whitening Eye Essence尚未用過,因為眼睛敏感發炎了大半個月,醫生說最好不要用。美白mask有點闊,四處走會向下墜,要平躺在床上敷,用後即時白淨了,淨白強過水潤。


From for blog

Dr.Wu Intensive Whitening Serum with AA2G - 很稀身,接近透明水狀質地,美白比淡斑強,不過用後皮膚有點乾有點癢有點紅的感覺,要另加aqua gel紓緩。但始終有點皮膚敏感,可能不大適合我用。Whitening lotion是sample size,分量太少,試不出效果。美白mask很貼面,遷就亞洲人面型,用後即時水噹噹,但敷面時「拮拮地拿拿地」,需要忍耐。


From for blog

Shiseido White Lucent Intensive Spot Targeting Serum - 稀身像奶水的質地, 頗清爽,出奇地只見淡斑效果,美白效果反而不算明顯。開冷氣或濕度較低的日子,要加上保濕用品,否則第二天醒來會覺得比較乾。


From for blog

SK-II Cellumination Essence - 奶白lotion質地,介乎Biotherm興Shiseido之間。不覺有淡斑效果,但的確有AURA的感覺,偏向很有光澤感,似睡足了十小時的樣子。如果一心想淨白淡斑的話可能會失望,急救殘花敗柳就好work。


就價錢來說,Biotherm最公道,其實Dr. Wu最廉宜,但我用時要多做保濕工夫,花一點錢。

就功效來說,淡斑是Shiseido最強,美白是雪花秀稱王,但春夏用的話真的堅「立」,退一步,Biotherm相對比較適合夏天用。









呢篇嘢最好我個靚仔編輯睇唔到,如果唔係佢實串我有稿費收嘅文都成日交唔足字數,呢度就狂寫千字文。

5 則留言:

  1. Elanie你好.. 請問邊度可以買到你推介既MURAD 防脫髮洗頭水買? >< 救命..我D頭髮狂甩呀!!

    回覆刪除
  2. 我都想知呀!!!

    回覆刪除
  3. re 1106/1200:灣仔天樂里scmp office隔幾個舖位有間賣髮型用品野有得賣。

    回覆刪除
  4. HI~Elanie.
    請問妳係邊度打斑? 大約幾多錢呢?
    我有好多雀斑,好"銀"眼~~
    謝謝~~

    回覆刪除
  5. thanks for ur info..very informative ah! i wana try Bioderma and SKII..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