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24, 2006

故事

故事是這樣的。

有一個小女孩,她的家有爸爸有媽媽,窮困但相親相愛。

小女孩記得,小時候家裡窘得晚飯只有鼓油、咸蛋和白飯。

那是經濟起飛的八十年代。

小女孩升中學的時候,一家搬進了天水圍,快快樂樂的生活。

小女孩漸漸長大了,不過,她還是一條校裙穿了5年,一對皮鞋穿了6年。

雖然買不起新的,但她的校裙永遠雪白,皮鞋總是漆黑光亮。

後來,有一個人教會小女孩氣質的重要,教她甚麼是causal elegance。

小女孩努力學習,知道甚麼才是好品味。

花同樣的錢,小女孩懂得選擇那個budget內最好的東西。

漸漸,別人以為小女孩貪慕虛榮。

然而,小女孩知道別人不會相信,她身上的衣服只需60元;連卡佛的鞋子不是全都那麼昂貴,況且小女孩有腳傷,根本穿不了廉價的鞋子。

小女孩長大成人,開始討厭天水圍這地方。

因為phone interview的時候,別人往往第一句便問她是否「大陸妹」。

因為她愛過的男孩子,嘲諷她是「屋村妹」,讀「鄉村學校」。

因為她每一對心愛的high heels,都是在這片地方弄花的。

因為這地方品流複雜,她每次半夜回家都很害怕。

漸漸,別人以為小女孩好高騖遠。

小女孩有很多極珍惜她的朋友,湊巧他們的家境大都較小女孩富裕。

漸漸,別人以為小女孩有點機心。

小女孩愛過很多次,巧合地男生的家境與才華大多較小女孩優越。

漸漸,別人以為小女孩拜金。

來自別人的蒐贈,小女孩得到很多,甚至知道可能會有女生羨慕她。

J's, Ma Belle, Pink Box, Tiffany, LV, Hermes, Gucci, Lu Lu Guinness, Anya Hindmarch, Cartier...

沒人相信,小女孩極少開口要求禮物。

其實,小女孩一直堅持,在開口要求禮物的同時,你必須付得起那個價錢,也準備回饋別人同樣的心意,別人才相信你並不貪圖。

小女孩一直等待另一顆專一認真的心,但她發現,俯拾皆是的物質。

尋覓真心,卻往往被辜負。

小女孩有時候也很灰心,打算以後嘻哈醉倒算數。

但灰心過後,小女孩又會本著大無畏精神繼續上路。

雖然下次遇上的可能亦是壞人。

沒有大智慧的小女孩唯有安慰自己:「遇上壞人,雖然教人失望,但從中又會成長多一點點。那些眼淚、心酸和金錢,唯有當作學費好了。」

14 則留言:

  1. There often cases where people are hurted frequently (or repeatly) in love issue. A possible & natural reason is that we are subconsciously prefered to certain type of 'character/attitude' than others. Or we choice are bounded in the social group.

    There possibly this a type of boy is not reliable type and hurt you.

    Does not mean downgrading your requirement, but rethink another types of guy, rethink your social group.

    Good luck.

    回覆刪除
  2. "小女孩一直等待另一顆專一認真的心,但她發現,俯拾皆是的物質。" 環顧身邊的女性友人,人去物在。不錯,她們仍然擁有ex-男朋友送給她們的LV同Cartier,但確實是這些東西永遠不能醫好那痛得麻木的傷口,那渴望真愛的心靈。

    有些時候,物質越多,幸福越遠。但她們有得選擇嗎?

    回覆刪除
  3. 俺 記得第一次戴勞力士果種喜悅,快樂,忘形,除左覺得它手工精美外,亮晶晶,冷冰冰,最重要就系自己已經升華到人生的另一個階段,那種自豪,那種滿足,除左乜乜大學收俺,考完個乜乜試,就未試過這樣的興奮。終於完左好多香港仔的一個童夢(PS,意擇自曾長官人)。

    但回顧昨天,身邊這支相伴十載的,有的是一份感情,自豪早己失色在歲月的推磨中。

    回覆刪除
  4. 原來,每個人都有心酸的故事=)

    不過.這一點一滴,卻帶來了最最堅強的自己.
    自己的上進.別人視為拜金,貪慕虛榮.
    他們卻一點都不明白.什麼是背後的推動力.

    一個優越的人,該配上優越的人。

    看人.請看內心。
    從文字.才能看透一個人的內心

    回覆刪除
  5. 唔好話天水圍,
    我從來唔覺得你似來自公共屋村的 XD

    回覆刪除
  6. 看你的文字...就知道妳不是毒男眼中的所謂港女...
    他們只是一廂情願地將妳理解成心目中的港女形象...那只能歸咎於他們的無知..
    不必費心寫下一篇文字澄清抗議...尤其是為了那些人..



    繼續我行我素吧... ;-)

    回覆刪除
  7. 咁down?? 結果係點呀?
    諗咁多無用ga, 積極d, 但唔係盲目囉!
    你個心係點無人望一眼就知ga,
    ?遊樂場搵真愛? ?黎攬!
    同?街邊買Panerai一樣.......
    你唔係以為係真下話?

    回覆刪除
  8. 不用理會別人的
    在這世上,只有你才最清楚自己在做甚麼
    要為自己而活,要活出自我精彩快樂

    自我隨心所散發的耀眼光芒
    不是每個人也可以擁有
    但,每個人都擁有一個嘴巴
    能不能說出一些既尊重自己也尊重別人的話
    就因人而異了

    不必為那些無根據的話太動氣喔
    著實浪費心神啊 :)

    我行我素的女子
    都富個性,傲慢有型
    我最喜歡了!

    回覆刪除
  9. Look Look that la....
    Hi D 的...遊樂場搵真愛...好!!!
    難分真與假, 人面多險詐, 幾許有共享榮華, 簷畔水滴不分差.
    無知井裡蛙, 徒望添聲價, 空得見目光如麻, 誰料金屋變敗瓦.
    命裡有時終須有, 命裡無時莫強求..
    雷聲風雨打, 何用多驚怕, 心公正白璧無瑕, 行善積德最樂也.
    人比海裡沙, 母用多牽掛, 君可見漫天落霞, 名利息間似霧化.
    By G.

    回覆刪除
  10. ?屋村大冇問題?,住天水圍亦唔羞家喎。人地點睇自己,過眼雲煙遮…如果快樂要建基於人地點睇你,做人咪好被動?好難開心架喎。

    by the way,你好後生遮,將來你既人生仲有無限可能,邊個夠膽睇唔起你?

    祝你一切好運。

    回覆刪除
  11. 是小王子的變奏版。

    回覆刪除
  12. 我想...要留言的都留了,不該留的也留了,
    那我只留低這7個字:

    殺君馬者道旁兒

    回覆刪除
  13. 有點身同感受,
    但請不要氣餒.

    回覆刪除
  14. Well,i think we studied in da same sku b4.but NEVER hv ppl telling me it is 鄉村學校!如果你自己都咁睇低自己,點會有人看得起你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