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10, 2006

我是一個沒儀態的空姐

我得承認,

我是一個非常非常沒儀態的空姐。

我將以一程long haul flight來闡述我有多不堪。

1. 其他空姐總是很優雅的拖著一大一小overnight bag/suitcase,慢慢走向巴士站。但小女子對於操控行李篋的手柄及方向有先天性缺陷,假如你在街上看到我,一定不會看錯。你會看到一個梳著優雅的法式髻的空姐,毫不優雅地拖著行李篋追巴士,途中她一定將所有行李篋弄跌。

2. 好不容易到了下車的時候,小女子永遠不夠力氣搬動行李篋。一般來說,總有乘客見義勇為,因為我實在拖延了行車時間。

3. 在airbus及777的機艙內,那些overhead locker的高度,令小矮人如我,望而生畏。唯一的辦法,就是向坐在aisle seat的男乘客投以可憐的目光。否則,乘客可以得到最佳的inflight entertainment ── 看到一個小矮人空姐不停在乘客的椅邊跳上跳落。

4. "Would you care for a drink?" 雞手鴨腳的小女子,經常性將PVC glasses跌落在乘客身上,紅酒彈到乘客面上;或是用橙汁來替A cart沖涼。

5. 對於那些一而再,再而三於同一seat number誤鳴的call light,已經走了八千里路雲和月的我,唯有狠狠拿腳上的Bally來出氣,用出盡奶力的「噠躂聲」步伐來彰顯我的不滿。

6. 我的制服裙是tailor made的,tailor將我的裙叉made得特別高。結果,take off和landing時,坐在crew seat的我,無論如何將制服裙拉扯,還是讓exit row的乘客,看著我走光直到天荒地老。

7. 千山萬水回到香港了。對不起!由於我是一個沒人接機的空姐,所以我不會補妝不會塗唇膏。

8. 故事還未完結。再有乘客見義勇為小女子搬動行李篋上車,因為我防礙後面的乘客上車。

9. 同場加演:累得奄奄一息的小女子,連手袋都拿不穩。當巴士在那些忘命彎角片來片去的時候,我的手袋連隨我的尖叫聲,飛墮到巴士中間的走道上。唉!

3 則留言:

  1. 唔知點解睇完呢篇之後再睇返個highlighted既標題我會笑到死...

    對空姐行業零認識,不過我就是那種見到有其他乘客要幫忙的都會幫手的那種"假好人"(這是一個非常矛盾的concept)...不過我就真係未見過有空姐要幫忙就是了XD

    (從糖果屋步行過來的,多指教囉)

    回覆刪除
  2. 點解話自已矮呀?可以做空姐唔係都要好高架咩?

    其實好想知道 minimum 要幾高架? =)

    回覆刪除
  3. 不知Elaine 如何看待電影重慶森林裡描寫梁朝偉與空姐的那段故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