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15, 2006

心淡

在outport永遠睡不好,在香港永遠不夠時間睡。難得地,今天結結實實的睡了12小時。

然後替友人提早慶祝生日,晚飯後回家。

今夜,被友人責罵,寧願看到我跌跌碰碰但總相信愛情,勝過如今甚麼都放棄還打算掛上價目牌,演活那活色生香的拜金女郎。

下車後,回家的路還有十分鐘,我一直在哭,哭得好淒涼。

一個月內從台北馬尼拉到布利斯班溫哥華阿姆斯特丹法蘭克福,路越走越多越走越遠。

明瞭我工作的人,都知道那不只是累,是自殺。

當再沒有男人的肩膀可靠,似乎,唯一對我不離不棄的,是金錢和不滅的物質。

衣食住行生活所需,都依賴金錢來支撐,一對高跟鞋花去半個月的薪金,一頓晚飯花去一程長途機的津貼。

金錢不是無所不能,但當沒甚麼可依靠的時候,我情願賺能力範圍內最多的錢,然後不快樂的抱著金錢過日子。

你相信命嗎?一個又一個的算命師傅說命中注定「花中帶劫,劫中帶債」,大抵,我確是個沒福份的人。

不是沒有掙扎過,但已成定局。

我永遠不會再對男人好。

永不。

那個相信愛情的人已經死了。

27 則留言:

  1. love never die
    愛情沒死
    只是這段情死了
    你沒有死
    只是此刻的你死了
    王子來吻你時
    你又從棺材活磞磞的彈了出來

    然後
    你發覺沒有都21世紀了
    王子沒有傳承了多少財產
    他只遺傳了一些貴族氣質
    你愛這些氣質
    然後怪自己把錢花在血拼上
    沒有去學好社交舞
    我小時候很喜歡看歌舞片
    像Leon喜歡看Gene Kelly 的"singing in the rain"
    又然後
    因為這些
    你發現原來自己還有愛的能力
    還懂付出
    因為疼心他辛勞的工作
    又因為你在計劃大家的將來
    你看一看紅簿仔
    怪自己少不更事時
    不快時以為自己不信愛情也不信將來
    這一刻的你, 對於飛也厭倦了
    怎麼辦
    現在去看"市場先生自語"還來得切嗎?

    為了愛情, never too late

    回覆刪除
  2. 唔得,要再寫過!其實我press submit時有遇到error,已經再press多一次。

    我上次?留言大摡係咁:

    "你咁飛法,真係人都痴!小心保重身體呀!我就覺得,空姐想點樣行自己?路係無錯?!"

    仲有,加多呢句,空姐絕對有條件出書寫愛情小說。我個人覺得空姐寫??比起市場上?愛情小心仲好睇!

    回覆刪除
  3. 妖,又打錯字,係"愛情小說",唔係"愛情小心"!

    回覆刪除
  4. That's great.

    You work hard and save for your future. Please make sure you do not sell yourselves short to anyone. You deserve more. You are an intelligent and loving person.

    Do not feel pity for yourself. Do not look down at yourself. Do not listen to fortune teller. They are not you. They do not know you well. If fortune teller were trustworthy, then everyone would be billionaire. There would not be poor families. There would not be wars and battles.

    Stay strong. I hate to see women look down at themselves just because of someone, like palm or fortune tellers.

    To lovely Elaine,
    Love, like a river, will cut a new path whenever it meets an obstacle.
    by Crystal Middlemas


    Everyone love you,

    回覆刪除
  5. Oh~~
    Why is it same to the one at
    星期二, 十一月 14, 2006 ??

    回覆刪除
  6. "你相信命嗎?一個又一個的算命師傅說命中注定「花中帶劫,劫中帶債」,大抵,我確是個沒福份的人。"
    不太認同, 命在你手, 只在乎你抓緊了沒有, 抓得鬆, 一定溜走, 抓得緊, 一切在你掌握之中, 共勉之

    回覆刪除
  7. 可以用半份糧買對鞋, 即係唔使養家啦, 好幸福呀...

    回覆刪除
  8. just passing by.... ok, I lied. I read your blog via RSS. 8)

    don't give up, time goes on and will heal. relax, get some rest (stress only make it worse.... when the loneliness hit), get ready for the best yet to come.

    take care

    回覆刪除
  9. 你有?有考慮自力更生,賣自己afford到的Shoe呢?男人的o野,有就有,冇就冇啦...

    回覆刪除
  10. 做人流流長,肯定有劫有債。
    李家成日日都劫人財;
    有錢佬個個都一身債。

    回覆刪除
  11. 最後那段是氣話吧? 看過你近來寫的幾篇日記, 內容都是比較感性的, 不是只會寫些吃飯玩樂的無聊事, 所以時不時留意你的blog. 塑造出一副"活色生香的拜金女郎"的型象不會令你得到好男人的垂青,反而更令你對愛情感到失望, 到時那個內心仍對愛情有點盼望的感性人士恐怕真的要入土為安了.

    我想....你應該還不曾被男士騙過吧? 你那些句子我在小說看多了,通常都是被騙財騙色的女角才會用到的...

    回覆刪除
  12. 靚女,你最大問題是自卑兼不相信世界美好,所以呀,難免活得比人痛苦。
    你知架,不過你沒興趣亦沒堅持去改變而已...anyway,that's your life...

    回覆刪除
  13. The Little Elaine:

    小弟剛從 Karen 那邊路過貴境,閱過你的感言後,只能說:

    1. 金錢只能令你更自由,但不能令你更釋放。

    2. 自由無拘的生活,不會使你找到愛。或許要找到有負擔的生活,才會找到愛。

    回覆刪除
  14. 受過傷, 總會害怕再受傷, 如果你喜歡而家所過的生活,便繼續吧!厭倦了,便想想另一些方向吧!

    多點愛自己!

    回覆刪除
  15.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過去, 以及自己應該要走的路......
    作為一個陌生的局外人, 我能多說些甚麼呢?

    只是...如果妳已認定自己要走的路, 對將來已認命......
    那妳為甚麼哭呢? 哭得那麼淒涼?
    是因為被友人罵了? 僅此而已?
    還是...其實妳不甘心? 妳也希望改變現狀?

    如果是後者...(我本人也如此希望...)
    那哭泣過後, 是不是應該做點甚麼?
    一面嗟嘆自己的不幸...卻一面藉酒精及其他物質麻醉自己, 新的局面是不會出現的~

    當然, 不是否定妳曾經作出的努力及掙扎~
    只是如果妳仍心有不甘, 就別放棄, 為自己想要的幸福奮鬥~

    這是第二次貼這歌詞了...

    "你說愛情讓人疲倦 他總讓你心碎在每一夜
    捨不得忘掉昨天 留不住溫柔感覺
    只有任憑愛憔悴
    一定有人等著與你相遇 把你的夢用心寶貝
    但是你得睜開眼 這樣你才看的見
    應該屬於你的一切

    日出之前請將悲傷終結
    美麗的心交給美麗的人撫慰
    用陽光蒸發眼淚 讓感覺隨風飛 
    相信我 真的愛 你一定會遇見"

    但願妳能活得好~~~

    回覆刪除
  16. Christmas, family, friends and children are not a holiday. It is a state of mind.

    Spend time with family before it is too late.

    回覆刪除
  17. 嗯,相信愛情是怎的一回事呢?長久?不變?忠心?

    我也不肯定自己是否相信長久的愛,但我不覺得我需要相信,享受其中就好了,深情的、淡淡的、輕輕的,還是一個吻、一夜。

    將來的路誰能預測?當愛情變得純綷,則是除去什麼責任、道德、現實、歷史包袱之類,我相信那還是相當美好的,這就是大家受過那麼多次傷還會闖過頭去的原因。

    朋友,祝好。就做你自己。人一世物一世,一世保持放肆的心,也無不好的。

    回覆刪除
  18. elaine,要見到呢個世界既美好呢,首先你要相信呢個世界真係有好野存在先得。咁講我都知好老土,不過,你唔相信呢個世界係有美好既一面,咁你既世界只會越黎越灰暗。

    你個blog我每日都有睇,講真,我好期望有一日響你既article度睇到,你響你既世界裡面,除左用錢買返黎既野之外,會搵到一?你自己都覺得美好既事物。

    祝走出困局。

    回覆刪除
  19. you seem really sad*~~~~
    try work out more, even maybe reach a therapist for depression. Most people in big cities and with a lot pressures might have depression( small case) don't worry* ..u add oiL*!

    回覆刪除
  20. "相信世界美好, 就會看見美好"

    有時候我相信世界美好, 但卻換來失望。於是沒有比抓在手中的實在安全。

    金錢不是萬能, 但卻能換來安全感,這是事實。

    不過如果愈沉迷, 就會愈迷失。

    elaine, 這是我第一次留言, 對於一個能自力更生, 有本事自己搵自己洗既女仔, 是應該值得驕傲的!

    只是, 但願你在金錢物質以外, 亦找到美好的東西!

    DESIREE

    回覆刪除
  21. 渴望被一個人疼愛, 感情永遠專一的女孩, 是沒有任何男孩愛這樣的女孩,他們覺得這樣的女孩太平凡,太容易,沒有挑戰。於是女孩開始改變,變成男孩喜歡的那種。 嘴角藏著淡淡的笑欲言又止或者憂鬱。開始學會說甜言蜜語而不是心裡想說的話。開始學會假裝關心。學會給男人祟拜眼神討好他。 學會如何追求,如何得到愛情。或者看破紅塵,遊戲人間情場,成為男人很恨的那種女人。

    他們可以很容易俘獲男孩子的心。
    但是他們也會在黑的夜裡叼著煙流淚。
    心裡有愛的時候,沒有男孩,
    有了男孩,卻永遠沒有了愛的感覺。

    回覆刪除
  22. 作為烈女, 要有烈女的心... 與代價...

    森林定律多年來沒有多少改變, 所以作為22世紀的都市人, 或多或少都會收埋自己真性情的一面, 勉?裝?, 確實難免, 但不要自欺欺人,因為痛苦的只有自己...

    感情事, 從來不是一盆生意 [雖然有人看作終生職業], 精算, 是不管用的...

    可能我們生活在物質世界久了, 一砌事物, 非要等價交換不可...

    老弭(RAUL)說過: "少取, 返而多得。"

    是時候為自己曾經付出而嘉勉... ;)

    回覆刪除
  23. [更正]
    姓李名耳,字伯?,有人?又?老聃(RAUL)

    sorry, sorry!

    回覆刪除
  24. 曾經愛過一個像你一樣, 已經不再相信愛情的人. 只可以說... 好辛苦. 或者我那時候太年輕, 可能我毅力不夠, 沒有給她看到我有多愛她. 她那種不肯相信愛的心態, 實在令我, 一位真心愛她的人, 很辛苦. 最後也放棄了.

    Elaine, 希望你能改觀, 再次相信愛情.

    回覆刪除
  25. Elain ,睇下?咁多人支持你,溫暖唔溫暖??,唔好喊呀,我可以借個膊頭俾你。(雖然渣估會呷醋)

    回覆刪除
  26. 今朝返黎再睇發覺打錯你名,唔好意思。
    Elaine 先?

    回覆刪除
  27. Gideon話:

    Elain ,睇下?咁多人支持你,溫暖唔溫暖??,唔好喊呀,我可以借個膊頭俾你。(雖然渣估會呷醋)


    ============ 
    Gideon 兄, 

    你真係太客氣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