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24, 2006

專屬我的紀念館

A上演非正式失蹤的四個月後,竟再出現了。

平安夜的清晨5時53分,玩樂過後,如常在等那頭班開出的巴士。

毫無先兆,接到A的來電,有點醉的我,卻認不出那電話號碼。

聽到他的聲音,我知道他喝醉了,反而放心。

因為一切的真心話,他從不會在酒醒後說出來。

話筒另一端的他,忙亂的要截的士過來找我,像個無助的孩子,但這是個40歲的大孩子。

將酒醉的他送回新居,他卻拉著我上天台看小狗pepper。

他在沙發上斷斷續續的說著近況,說著我們的從前,說著我對他的好... ...最後完全醉倒了。

至今,還是對他那日不告而別,撇下我不理無法理解無法原諒。

但看著他的新居,我無法控制自己的心軟。

新居內的佈置,甚至細節都是出奇的眼熟。

坐在沙發上的我,終於明白。

他的新居,是一座專屬我的紀念館。

一切屬於我的,匆忙之際遺留在舊居的東西,他都一一搬過來了。

他將這些零碎東西,甚至一瓶小小的爽膚水,都收拾整理好,擺放在原本的位置。

就連客廳內的電風扇,也買了我親手挑選,後來生氣丟掉的同一款式。

彷彿我不過離開了這家數小時。

將他安頓好,待他熟睡了之後打算離去。

甫打開鐵閘,又轉身回到屋內。

一如從前,把那些擱在沙發上堆積如山的衣服折疊好,隨處亂放的鞋子排列好,為他的新居掛上聖誕裝飾才離開。

他想我回去嗎?我不以為。

大概我們都回不去了,除非世上有奇蹟。

剩下的只是明明白白的嘆息。

和他一起的日子很短,可供回憶的甜膩更是寥寥。

記憶中大多是我抱怨他夜夜笙歌,永遠爛醉如泥的回家,一天中清醒的時間只得三數小時。

可是,我確曾用心愛過這個男人。

或許,這就是上天送我的聖誕禮物,即使已經分開了,也讓我對此事釋懷。

原來他的心裡真的有我。

9 則留言:

  1. 舊事舊物值得懷念,係因為佢地經已屬於過去,無可能再來一次...

    童夢奇緣入面最正既對白:
    人生,最正既野就係唔可以再來一次,最差既野亦都係唔可以再來一次...

    參觀過紀念館,出來既時候要抬起頭,努力目前,活在當下。

    回覆刪除
  2. 知道有人真心喜歡自己是一件幸福的事

    祝妳聖誕快樂

    回覆刪除
  3. 同意 ak, 希望空姐妳能從此活得開心快樂~

    MERRY CHRISTMAS!!!

    回覆刪除
  4. 當日他可以不辭而別, 難保將來不會再發生。

    有些傷害, 一次已經太多。

    回覆刪除
  5. 分手女的往往比男的撇脫,當我仍盤算?應保留她那張相還是這隻杯的時侯,她己把我送給她的一次過了斷;
    男的總希望在舊愛保留goodman的形象,其實我們只是渴望愛的小孩子!
    而女的總在認清事實後便不再索取,投入時欲往往更懂得付出...是出於母愛,還是憐愛?

    回覆刪除
  6. 只有26歲的你,為何生活經歷就像36歲?
    年青人,請快樂一點.

    回覆刪除
  7. Hey
    I just visit your blog and feel you have an fancy life. How long are you working with your job? How can you always share the time on blog.!?

    回覆刪除
  8. 『大概我們都回不去了,除非世上有奇蹟』???
    大概我是正在幹奇蹟那傻事....我信世上是有奇蹟的...
    Fm 182cm

    回覆刪除
  9. '剩下的只是明明白白的嘆息'

    Love it!

    Echo (from Sydne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