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21, 2005

寂寞的心俱樂部

「文筆小姐,人生真是悲哀,學堂出來,努力工作,轉瞬已經三十,我不是典型愛情小說讀者,也不屬傷春悲秋之人,可是期待中的愛情、幸運、快樂全無出現,日出日落,生活只似例行公事……」   

咦,岑諾芹想,這不是在說她嗎。   

「一日,喝完咖啡,借用洗手間,看到有一年輕男子匆匆自對面出來,他容貌英俊、身型高大,手裡拿著帆布旅行袋,酒店一名護衛員立刻上來驅逐他,我忽然明白,他是流浪人,借用衛生間梳洗更衣。」   

「剎那間,我見義勇為,一步踏上前,大聲說:『積克,大家在樓下等你 ── 甚麼事?這位是我的朋友,有甚麼誤會?請經理出來。』我一邊把名片遞過去,我在一間著名大機構內任高職。」  

「我替他解了圍。」   

「我們在酒店大門口分手,他向我道謝。」   

「三天之後,積克的電話來了,他目光尖銳,看到名片上的姓名電話,他想約會我,我應該怎麼辦?」  

諾芹搖頭,她把情緒沉殿下來,專心回覆讀者,「這種人不是你惹得起,速速更換電話號碼,冒險家樂園內縱有奇人奇事,決不適合良家婦女,請努力克服寂寞芳心,致力親情友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整個大世界,

就是一個寂寞的心俱樂部,

光怪陸離不過是尋常事。

誰人的心不寂寞?

活著的人還是要繼續活下去,

努力將寂寞時光熬過。

生活還是要繼續,

賬單還是要付清,

更要堅持愛人愛自己。

《男友一百戒條》其實是我對自己的一百個承諾,

我要修心養性,

我要乖,

我要珍惜愛情,

這樣才值得被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