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17, 2005

放下

友人不久前送了一篇陶傑的文章給我看: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當時是你任性,還是他不成熟?是因為一時的誤會,還是不明白一件關鍵的真相?經過這許多日子,一切已不再重要。即使當年的分手是錯的,今日看來,都已經變得很對,因為錯誤,在時間的洪流裡,可以慢慢淘洗為真理。」

「到了今天,他還在堅持當天的最後一句話:請你耐心聽我解釋。但是既然那時沒有聽他的解釋,今天更是沒有必要…… 因為心已經不一樣了。其中道理,何須表白,也無從細說,而如果他是一個聰明的男人,他應該比你更明白。」

你們都是這樣年輕,誰的一顆心,沒有摔痛過?

請放過她,讓她好好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們有過開心的日子,

然而,

已經回不去的了。

請相信我,

我不是你命定的那人。

如果真要將愛情量化,

你的一顆心只是摔痛過一次,

而我的一顆心早已支離破碎,

正努力縫縫補補。

其實,

沒有誰的一顆心是用橡膠造成的,

我們都會痛會哭會心酸。

但我願意相信,

我們都會找到深愛自己的人。

每一次的心酸,

都是一場學習,

讓我們在日後更加懂得去愛。

請原諒我的自私,

我不想再擔驚受怕了。

唯有你願意放下,

我身邊的陰霾才能消散。

我不要再讓愛我的人擔心我的安全,

或是看到我眼內的憂戚。

甚至,

不想讓愛我的人知道這一刻我有多彷徨。

我不是一個涼薄的人,

也沒你想像中的貪慕虛榮,

只是一個平凡女人。

我看不明林行止聽不懂馬勒不理解政治,

只懂愛人被愛工作享受。

真正適合你的人,

從來不是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