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30, 2005

我宣佈放棄

死心不息與另一友人討論「婚姻」話題 ──

友人:Take care of yourself first lah...
友人:I keep having the feeling that you can't independently live yourself...
我 :I can't deny that I am not an independent person...
友人:Then I realize that I married my wife because she's an independent person, whom I admire. She wants me spiritually, but I totally believe she can live without me. Some vital topics that keeps one alive, she can handle without problem, but needs someone to improve her quality of life.
我 :You think that I can't live without men?

友人繼續發表偉論... ...

如果這樣的女人(或裝作這樣的女人)才有人願意娶回家,怪不得我嫁不出去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說我自中學畢業以後,沒有怎麼長大過。看起來很「硬淨」,其實是個不堪一擊的小女人,是電視台凌晨12:15播放的《烈火雄心2》裡的阿Yan的真實版。

放假閒來沒事做,便重溫這套劇集。果然,A說的沒錯,在男友跟前,我就是這麼的一個小女人。敏感又懦弱,甚麼事也幹不來,即使勉強完成,只覺自己笨,不討好。別人看在眼內,也覺得我一副手足無措的模樣。

是的,我跟那劇中人沒有分別,最大心願是每天歡天喜地為愛人泡咖啡,焗蛋糕,在廚房弄製兩?一湯。遇到突發事情便疊聲的叫「老公老公老公... ... 」,圍著愛人團團轉... ...

看到阿Yan在戲內嘗試獨立生活,結果被床架弄傷了腳,連隨不小心將一堆堆的紙箱翻倒,接著再被身後的椅子絆倒,最後坐在地上哀哀痛哭。我覺得這種畫面太熟悉了。

可能,我真的落伍了,沒法追得上「獨立時代女性」的步伐。如果上天因為這樣,要我嫁不出的話,總不能賴死不走的。

所以,我宣佈放棄了。往後的時間,還是用來在職場上掙扎求存,研究如何減去腹部多餘脂肪,及致力於吃喝玩樂通宵達旦等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