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03, 2005

食不下嚥

回來已經數天了,

可是,

我的情緒還未平伏下來,

只覺五味紛陳,

讓我很亂很亂。

一向嗜吃的我,

竟然有食不下嚥的感覺。

明明有Mimosa的Gateau Victor,

有Glace的Rose和Tempest,

還是覺得苦澀。

心有一種被掏空了的感覺,

當空氣在裡頭流動時,

每一下的揪動,

都是痛。

十二月三十日,

接到學校打來的一通電話,

那時我正前往全聚德打算好好吃一頓北京烤鴨,

努力尋歡作樂。

忽然間,

我覺得一切都沒有意思,

再努力也沒有意思。

甚至希望,

的士在下一個拐彎處撞上另一輛車,

讓我了結這種只會一直痛下去的生活。

在回香港的那個早上,

躺在床上的我,

胃疼得連轉身也無力,

只想留在北京,

繼續做個沒有身份的人。

然而,

再留下去,

我會癱瘓的。

已沒有留在北京的理由,

但又想逃離香港遠遠。

我根本不知道自己還可以去哪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