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25, 2011

新居的燈

數年前,搬出娘家時,母親大人苦心勸我三思而後行,因為俗語有云:「上屋搬下屋,唔見一籮穀」,何況置一個家?

我其實也幾淆底的,所以設下底線,一萬元買齊全屋傢俱電器。

再加上朋友們的二手及餽贈,湊合起來,一個家成形了。

這次再搬,因呎數與間格和舊居完全不同,除了一張梳妝桌一張小几一部小電視,其餘都不要。

然後發現,上屋搬下屋,是唔見了一千籮穀!!!!!!!!!!

佣金按金上期屋租搬運費水電按金那條數已經令人雙膝發軟,再加上傢俱電器雜項要花的錢,的的確確是跳海都唔掂。

「一萬幾千,過眼雲煙」,但當每件傢俱電器,I repeat!是。每。一。件!傢俱電器都一萬幾千的時候,我再豪不出這句豪情壯語。

好彩,當中有幾千,由Matches Lighting特約贊助~~~

塵歸塵,土歸土,舊居的燈歸舊居,我得物色過新的。

Designer Lamp當然好,但價錢更好,負擔得來的Kartell又跟新居的style風馬牛不相及,ikea的悶到會叫,淘寶又多又平但質素沒人知... ... 這時,收到公關Rachel小姐的電郵,說Matches Lighting想贊助我新居燈飾。

天呀,簡直是及時雨呀!

瀏覽過公司網頁後,鎖定心水,就約時間上showroom(老老實實,當然要看實物先,如果是蔗渣,送都唔要,原來搵垃圾婆上門收傢俱,也要俾錢的)。

Showroom在荃灣的工廈內,不難找,老闆Marco詳細介紹Matches Lighting的由來,燈飾意念、產地及質素等。

Matches Lighting 網頁:http://www.matcheslighting.com

Matches Lighting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matcheslighting

(題外話,去showroom不看燈飾,也可去看看老闆Marco,帥哥一名,樣子極像無線藝員黃嘉樂。)


From for blog

From for blog

From for blog

From for blog

燈飾是否有點眼熟?在各式雜誌內看到?在淘寶內瞄到?

是的,不少燈飾款式都是向designer lamp致敬,仿照他們的一些設計。

手工呢?價錢呢?

手工不俗,價錢也實惠,沒甚可挑剔的地方,而且,一直以來的心水,剛巧在Matches Lighting找得到。

之前在雜誌上看中一款座地燈及座檯燈 ——

From for blog

From for blog

但萬萬聲的價錢,坦白的說,我負擔不起。

這就是平民版,一樣漂亮,點亮了我的新居。

From for blog

From for blog



4 則留言:

  1. 好漂亮的座地燈和座檯燈啊, 眼光真不錯!

    回覆刪除
  2. Hi,想話你呢篇最後個張枱燈,我朋友岩岩買左(但係吊燈)佢打算放响dining table上面,真係好靚,但裝燈既師傅裝個hook時,一個唔該'pak'裂左個玻璃...我見到都心痛...不過真係好靚!
    =)Jooeey

    回覆刪除
  3. re Jooeey, 我都係呀!!!!自己裝枱燈時太大力,整到有條裂痕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