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16, 2011

我的梳妝檯

小時候,在電視劇中看到的女主角們,尤其是時裝劇的,幾乎都擁有一張漂亮的梳妝檯。

女主角坐在梳妝檯前化妝赴心愛的男人的約會。

女主角坐在梳妝檯前卸妝結束該天的辛勞。

女主角坐在梳妝檯前讀銀行信件讀別人寄來的明信片。

女主角坐在梳妝檯前沉思。

女主角坐在梳妝檯前流淚因為她失戀了。

女主角坐在梳妝檯前看到臉上第一條皺紋然後尖叫。

那張梳妝檯,了解女主角的生活,明白女主角的心事。

我不是女主角,但也渴望有一張漂亮的梳妝檯,陪伴過日子。

幾年前,買下了這小願望。

梳妝檯足有三尺闊,款式和木色都是心水。

從此,化妝品、日常護膚品及香水都齊齊整整,安居下來。

只是,梳妝檯的主人早習慣了窩在沙發化妝,讀信時站在垃圾桶旁,在macbook air前細想從前將來,哭的時候躲在浴室。

不過,每次見到陽光灑在梳妝檯上,仍很滿足。


4 則留言:

  1. 我也希望將來有自己的獨立房間, 能放下一張梳妝台和直身鏡。

    回覆刪除
  2. Elaine你好。我是一位来自大马的游客,现在正在香港度假。昨天在鸭寮街的二手书摊买了你的书《空姐的行李篋》,今天我到长洲的来回船程里头,都是它在陪着我。喜欢你的文字,今天我在部落格也提到了你,得空的话欢迎你来浏览:)

    回覆刪除
  3. 食得既野, 就唔好放在梳妝檯上, 為你好!

    TON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