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20, 2011

爸媽的開心時刻Pizza Hut

我的爸媽是典型屋村小市民,慳得一蚊得一蚊,偶然去茶樓飲餐茶,一年半載才去吃一次西餐/自助餐已經好大件事好開心。

不過,總是慳自己唔慳阿女,自己食冬菇肉餅,俾阿女食的就是冬蟲草肉餅。

有時候,也會埋怨衰女包不帶他們去食餐好的,到我跟他們外出吃飯,又拿著餐牌不停說「好貴」,盡挑便宜菜式為女兒慳錢。

以為去吃貴價的,他們會開心,其實不然,反而會怕太貴,會不自在。

後來,學懂了,走中間路線,他們放心又坐得舒適,就好。

記得小時候,考試測驗後,為獎勵我的「勤奮好學」,他們會帶我去Pizza Hut吃飯,就是屯門市廣場那家。

總是吃自助沙律吧(他們嫌貴,但我好喜歡那些麵包粒粒)、超級至尊細厚,和香蒜肉絲意粉。

還記得,那時Pizza Hut用的是藤椅,地板光滑,我又愛一邊坐一邊搖椅子,結果,每次都會向後翻(!!!)跌在地上,好瘀~~~

多年以後,我提議去Pizza Hut吃飯,他們又以「貴」為理由拒絕,說要去茶餐廳,我解釋有贈券不用花錢或補貼少少錢就可以啦,他們就是不信,直至拿出贈券給他們檢驗,唉。

終於,安坐下來,開始食食食... ... 最懷念的香蒜肉絲意粉來了!
味道如何?不知道,因為爸媽已瓜分了整碟,一條意粉也沒留給我。
上次tea time吃過的釀雞翼,真的好味,絕對要encore,一碟四隻,我吃了兩隻。

然後,主角出場了~~~
Cheesy 6 芝士6重奏配大蝦蕃茄!!!

起初,對這pizza完全不予寄望(但我媽愛芝士,沒辦法不叫),因為怕膩,六種芝士(Romano, Cheddar, Mozzarella, Parmesan, Monterey Jack和Cream cheese)堆在一個pizza上,那白色一球球的都是芝士!大概要四粒胃藥加一壺普洱才消化得了。

懷著死士的心情吞下,咦!!!原來白色那球的味道是淡淡的不膩的,其餘的芝士味道加上來,像芝士薯片和芝士麵包,是很易入口,不是濃烈得吃一塊便要投降那種。

Opps... ...忘了很重要的一樣東西,就是酥。皮。湯!
任何西湯,總之給它加個酥皮蓋,我媽就會超開心的啦(所以呢,我那些男友們見家長請吃飯,首選就是有酥皮湯供應的餐廳,呵呵)。

味道應該不錯吧,因她不怕熱氣獨食了整片酥皮。

為甚麼去吃晚飯,而非Me Time Tea Time時段?明明更便宜又寧靜舒適點喎。

因為那段時間,陽光正好,他們一個在我家替我拖地,另一個在替我手洗雪紡裙子,嘻嘻。






謝謝Pizza Hut給了我們一家兩小時的開心時刻。


6 則留言:

  1. 好羨慕!我再無機會同我爸媽,有咁樣嘅開心時刻!

    回覆刪除
  2. good to see you enjoy the food with your family...i tried that pizza...not that good....bobo170

    回覆刪除
  3. re 248: 咁就珍惜依家喺你身邊嘅人啦

    re bobo: 有昤呢,回憶就係最好嘅調味料

    re 死八公: 是的,我知道

    回覆刪除
  4. 我都好鍾意食酥皮蓋...唔知點解哈哈

    回覆刪除
  5. its a blessing to be able to have meals with family try take them out mor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