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02, 2010

近來很喜歡的—— 《Girls Just Want to Have Fun》

“Girls Just Want to Have Fun”是一首歌。

知道這首歌的存在,是因為中譯版的歌詞,第一次從亦舒的小說上看到,立即深深愛上 。

至於旋律嘛,八十年代的輕快風格,現在聽到,你或會覺得老土,但歌詞真的好到肉的——





I come home in the morning light

My mother says "When you gonna live your life right?"

Oh, mother, dear, we're not the fortunate ones

And girls, they wanna have fun

Oh, girls, just wanna have fun




如果每個女孩子面對愛情面對男人,都可將這首歌的歌詞奉為金科玉律,人生宗旨就是“Have Fun”,世界會和平簡單得多。

女孩子常埋怨男人都是player,不肯認真不願settle down,除了對工作態度認真,其餘時間就是和女孩子們flirt來flirt去。

「唔通佢想flirt到80歲呀?一啲意義都冇﹗」女孩子憤憤不平的說。

我不知道男人是否想flirt到80歲,但事事講意義就未免太沉重,況且,有些人,真是natural born player來的,如朋友的兒子。

人仔細細,不過兩歲,見到漂亮的女孩總會主動親面頰,要你陪他玩,但過了不久,就會忽然丟下你,去跟另一女孩玩耍。

你主動撩他嗎?他就是擰轉面不理睬,到你心灰意冷打算看電視算數時,他又走過來摟抱你的腿。

我好肯定,他的父母從沒教他這樣對待女性。

Player們偶爾都有比較真心的時候,那些可以長時間留在他們身邊的女孩子,未必是最漂亮的一個,但性格呢,往往是不太計較,最重要have fun,不會開口埋口「我要呢樣我要嗰樣」,不是要百分百公平的“give and take”,付出了$5,得回$4.99也不開心那種。

“Have Fun”會否玩得出好結果?親愛的,有機心去計較,就根本不是專心去玩去開開心心尋開心了,“Have Fun”只成為一種手段,而非目的。

開心過日子,跟一些與他們相處時,會覺得身心愉快的人在一起,這樣已經夠好夠滿足,其餘的,不必想太多。



3 則留言:

  1. 你的心情看來好了很多,恐怕是痛痛快快奉行了那"金句"的功用吧?希望你高高興興出去,平平安安回來。

    回覆刪除
  2. Have fun 的確是最高境界,這令女孩不再受傷害。
    在我來說,沒甚麼比自我感覺良好更重要。
    我只想作D先生最寵的女子,單是就已覺快樂。

    的確,我現在很快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