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23, 2008

Lady First 專欄 (21-22)

中女的自白


聽說二十五歲或以上的女孩子,就已是「中女」。

那麼,快要二十八歲的我,即已脫離junior level,實習成為一位senior的中女。

不知道其他senior的中女,生理心理上會出現甚麼巨大的變化,但我呢?的確面對一些令我手足無措的轉變,惶惶不可終日,甚至懷疑自己要開始服用太太口服液。

一切,要由一對eye mask開始... ... (觀看內文)



So Sweet

許多情侶,拍拖時會做盡一切so sweet的事情。

例如記下紀念日啦寫情信啦(雖然時代進步,但信還是要寫的)send肉麻SMS啦,偶爾又會send一些甜到令人糖尿病的email,當然少不了大量的溫馨合照。

你可有想過,做這些事的時候,是真心覺得甜蜜,或是人云亦云約定俗成,以為做了就一定可以讓愛人開心?

拍拖是否必定要做齊這些一二三Do Re Mi先叫so sweet... ... (觀看內文)

4 則留言:

  1. 我不嬲覺得,現在香港是很反智。女人到廿五歲是「中女」,廿五以上三十以下已是「熟女」,三十以上已是師奶,三十五以上已是「阿媽~」,三十五至四十已是「阿姑」。如此類推。


    十七歲看不地二十歲,二十歲嘲笑廿五歲,廿五歲見到卅歲想死咁滯,卅歲開始想自己時間停頓長生不老。


    全部都是基於把所有事物 Stereotype ,男性也遇到類似 Stereotype和「年齡歧視」。雖然男人不涉及美容和用eye mask ,但年齡世代分裂情況也很嚴重。

    尤其二十出頭至廿五歲大學新畢業生,很喜歡不可一世但又不知天高地厚。


    廿八或以上的男士,年齡歧視會少點,因為要捱世界,而且男人事業通常和外觀關系不大,但女士們的年齡分裂就嚴重得多。

    回覆刪除
  2. 她朝君體也相同,十零廿歲都會有這種心態吧!相信沒多久便會閉咀而加入長青行列.

    回覆刪除
  3. 總好過十八都未夠但已經將自己外表演化成三十八既人
    唔出聲還可以 一出聲 比起迪士尼更奇幻 更marvellous
    如果唔係香港文化定義去到咁 數字再唔係一個戒線 更加唔會令妳去介懷
    Letz hv a drink 係妳生理需要 點可以唔keep it go
    妳無需要改變
    要改的 應該係香港的特有"文化"

    回覆刪除
  4. 你咁鬼夜訓, 梗係性冷感啦。

    到天光你趕完稿, 別人已變死豬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