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16, 2008

八月蘋果

《另 一 種 人 生》


我 有 個 LuLu Guinness 手 挽 袋 , 米 白 色 的 麻 布 上 印 有 一 隻 隻 橙 粉 紅 塘 鶴 , 每 次 挽 它 總 得 到 無 數 的 讚 美 。 去 年 冬 天 , 以 乾 布 拭 淨 放 入 防 潮 珠 , 再 用 塵 袋 袋 好 收 回 衣 櫃 內 。 上 個 月 拿 出 來 準 備 約 會 去 , 打 開 塵 袋 後 , 我 尖 叫 持 續 三 十 秒 , LuLu 佈 滿 了 霉 點 ! 是 已 經 成 了 淺 啡 紅 色 深 深 蝕 入 麻 布 那 種 ! 抱 著 它 跑 遍 了 銅 鑼 灣 所 有 的 乾 洗 店 , 都 說 失 救 的 了 , 回 家 後 將 它 丟 到 地 下 。 整 整 一 星 期 過 去 , 猶 豫 該 丟 進 垃 圾 桶 或 自 任 赤 腳 醫 生 , 最 後 跑 到 超 級 市 場 , 買 了 一 支 特 強 衣 物 預 潔 劑 , 我 堅 信 LuLu 命 不 該 絕 。

對 準 霉 點 發 狂 的 噴 , 我 拿 牙 刷 一 直 刷 呀 刷 , 忽 然 想 起 《 殺 神 特 工 》 , 男 主 角 一 直 在 過 平 庸 沉 悶 的 生 活 , 沒 有 重 心 沒 有 意 義 , 直 到 一 日 , 有 人 給 予 他 一 個 機 會 "This is your destiny, join us." , 去 過 另 一 種 人 生 。 喂 ! 當 然 沒 人 保 證 可 以 不 需 付 出 , 亦 不 保 證 另 一 種 人 生 會 更 美 滿 , 我 刷 手 袋 也 刷 損 手 指 啦 ! 許 多 人 都 對 現 在 的 生 活 不 滿 , 又 有 幾 人 有 膽 量 一 試 ? 不 斷 抱 怨 薪 水 太 低 工 作 沒 前 途 , 遇 不 上 愛 人 家 庭 欠 溫 暖 , 渴 望 上 帝 之 手 拯 救 他 的 人 生 。 結 果 , 到 機 會 來 臨 , 卻 怕 辛 苦 怕 沒 收 穫 變 成 「 餚 底 獸 」 。 洗 刷 手 袋 花 了 兩 小 時 , 除 了 指 頭 出 血 , 預 潔 劑 亦 令 皮 膚 敏 感 , 痛 了 個 多 星 期 , 但 手 袋 風 乾 後 光 潔 如 新 。 原 來 , 有 些 事 情 就 算 所 有 人 都 說 沒 可 能 , 其 實 , 另 有 轉 機 。
=======================================

《離 奇 的 神 奇》


神 奇 胸 圍 是 否 當 代 其 中 一 件 最 偉 大 的 發 明 , 這 條 是 非 題 沒 有 絕 對 的 答 案 , 人 人 心 中 有 數 。 某 程 度 上 , 接 受 女 性 穿 著 神 奇 胸 圍 的 男 人 , 於 我 看 來 是 較 體 貼 女 人 的 一 群 。 他 們 道 出 的 理 由 , 永 遠 以 女 性 的 觀 點 出 發 , 例 如 : 女 人 會 多 點 自 信 啦 , 穿 修 身 的 衣 服 會 比 較 好 看 啦 等 等 … … 就 算 虛 偽 , 聽 起 來 非 常 貼 心 。 而 熱 愛 神 奇 胸 圍 的 女 人 都 有 點 可 疑 , 無 論 九 十 磅 還 是 一 百 六 十 磅 的 女 性 穿 上 它 , 總 不 會 覺 得 是 舒 適 的 體 驗 。 我 不 是 專 家 , 根 據 家 中 僅 有 的 兩 個 神 奇 胸 圍 作 九 流 分 析 , 它 令 我 望 而 卻 步 的 原 因 有 五 。

一 、 胸 圍 底 部 的 鋼 線 / 塑 膠 線 壓 著 肋 骨 , 痛 楚 與 不 自 在 的 感 覺 長 存 。

二 、 胸 圍 內 的 胸 墊 厚 得 非 比 尋 常 , 肯 定 較 蝙 蝠 俠 盔 甲 更 實 淨 , 同 時 焗 至 出 熱 痱 。

三 、 背 帶 較 正 常 胸 圍 略 短 , 往 往 將 背 部 的 肉 擠 出 , 而 轉 身 亦 有 難 度 。

四 、 胸 前 的 V 位 刻 意 收 窄 夾 「 雞 心 」 位 , 經 常 呼 吸 困 難 頭 暈 作 嘔 。

五 、 神 奇 胸 圍 嚴 重 剝 奪 了 我 的 優 越 感 ! 從 前 的 日 子 , 像 我 這 種 帶 普 通 棉 質 胸 圍 有 點 睇 頭 有 點 乳 溝 的 女 人 , 自 然 得 到 較 多 的 注 目 禮 。 現 在 呢 , 街 上 全 是 有 乳 溝 的 女 人 , 有 真 有 假 有 深 有 淺 , 人 人 都 有 的 東 西 , 有 啥 特 別 ? 最 離 奇 的 是 , 瘦 得 快 營 養 不 良 的 , 側 面 看 很 正 常 , 從 前 面 看 卻 有 深 邃 如 大 峽 谷 的 神 奇 乳 溝 , 我 無 語 問 蒼 天 。 神 奇 胸 圍 令 人 人 有 乳 溝 , 是 時 候 反 璞 歸 真 , 卸 下 身 上 的 約 束 了 。
=======================================

《金 絲 糖》


除 卻 瑞 士 糖 和 利 是 糖 , 從 前 農 曆 新 年 必 有 的 金 絲 糖 , 可 有 一 絲 印 象 ? 像 手 指 頭 般 大 , 小 咕 𠱸 似 的 , 飽 滿 的 金 黃 色 內 全 是 香 甜 花 生 餡 。 沒 有 獨 立 包 裝 的 一 顆 顆 , 裝 在 一 個 圓 罐 內 , 打 開 來 香 氣 四 溢 。 大 概 , 小 學 畢 業 之 後 , 也 就 再 看 不 到 它 在 插 著 菊 花 和 串 串 金 的 花 瓶 身 旁 出 現 , 令 我 好 生 失 落 。 年 復 一 年 , 家 中 各 人 的 回 憶 逐 漸 模 糊 , 他 們 想 不 起 曾 有 這 糖 出 現 過 , 連 帶 身 邊 的 同 學 朋 友 , 異 口 同 聲 表 示 記 不 起 金 絲 糖 是 甚 麼 。 聯 想 力 較 強 的 朋 友 們 , 會 懷 疑 我 有 色 盲 , 將 日 本 那 小 包 裝 五 彩 繽 紛 的 甜 糖 當 作 馬 涼 。 唯 一 肯 定 它 真 實 有 出 現 過 的 , 是 我 的 外 公 。

幾 多 美 好 的 物 事 , 淡 然 無 聲 從 世 上 消 失 。 當 上 空 姐 以 後 無 論 飛 到 那 裡 , 總 會 找 點 時 間 到 超 級 市 場 遊 蕩 , 只 求 在 一 排 排 的 貨 架 之 間 再 遇 上 它 , 但 這 小 心 願 一 直 落 空 。 似 乎 , 它 已 經 成 為 胃 內 一 團 偶 爾 發 作 、 久 醫 不 癒 的 胃 氣 脹 。 早 前 在 勝 香 園 與 朋 友 們 下 午 茶 敍 , 她 們 說 在 超 級 市 場 已 找 不 到 卡 夫 棉 花 糖 , 只 剩 下 Rocky Mountain 那 牌 子 , 我 還 取 笑 她 們 一 定 是 烈 日 當 空 曬 得 頭 暈 亂 說 話 , 原 來 , 一 切 都 是 真 的 。 那 個 和 你 約 會 過 的 男 人 是 否 也 叫 卡 夫 ? 起 初 你 們 靠 得 很 近 , 他 天 天 致 電 給 你 , 電 影 晚 餐 從 不 間 斷 , 甚 至 帶 你 去 與 他 的 父 母 見 面 。 你 以 為 , 你 們 是 一 對 的 了 , 結 果 他 在 三 星 期 後 人 間 蒸 發 , 話 筒 的 另 一 端 長 響 接 駁 到 留 言 信 箱 。
=======================================

《空 姐 的 職 員 證》


閒 來 無 事 , 數 算 一 下 銀 包 中 的 各 式 證 件 ─ ─ 回 鄉 證 身 份 證 八 達 通 信 用 卡 提 款 卡 職 員 證 醫 療 卡 會 員 證 … … 當 中 最 好 使 好 用 的 是 名 震 中 外 的 空 姐 職 員 證 ( 註 : 是 空 姐 , 不 是 空 少 ) 。 儘 管 都 是 些 小 眉 小 眼 的 優 惠 , 至 少 較 那 些 信 用 卡 優 惠 方 便 啦 , 起 碼 不 用 為 了 買 個 麵 包 有 九 五 折 而 要 「 碌 卡 」 。 憑 著 職 員 證 得 到 的 員 工 優 惠 , 除 卻 在 公 司 網 頁 列 出 的 上 至 手 提 電 話 特 惠 plan 下 至 修 甲 course 買 四 送 一 , 更 多 口 耳 相 傳 的 例 如 可 以 免 費 參 觀 悉 尼 觀 光 塔 等 等 在 機 艙 廚 房 流 傳 出 去 , 同 時 , 表 明 身 份 是 空 姐 即 有 優 惠 的 店 舖 亦 靜 待 有 緣 人 遇 上 。

空 姐 的 職 員 證 不 同 於 空 少 那 張 , 兩 者 有 著 雲 泥 之 別 。 基 本 上 , 只 要 是 個 五 官 端 正 空 姐 , 身 持 一 張 職 員 證 , 中 環 絕 大 部 分 的 夜 店 都 可 通 行 無 阻 , 空 少 嘛 , 嗯 … … 請 在 晚 上 十 一 時 前 或 凌 晨 三 時 後 入 內 。 以 下 的 悲 慘 故 事 , 可 讓 對 空 姐 有 幻 想 的 男 士 引 以 為 鑑 : 一 名 男 子 以 擁 有 空 姐 女 友 為 榮 , 不 因 為 她 是 美 女 , 而 是 每 當 週 末 女 友 身 在 外 地 , 他 可 以 夜 蒲 不 用 報 到 。 某 個 週 末 晚 上 , 眾 戰 友 召 集 , 可 惜 其 女 友 放 假 在 港 , 他 決 定 轉 戰 某 會 員 制 夜 店 以 逃 避 她 的 追 蹤 。 凌 晨 一 時 三 十 分 , 他 與 友 人 們 拿 shooter 準 備 杯 , 忽 然 聽 到 一 聲 "Hi! Derek" , 女 友 現 身 眼 前 揚 揚 手 中 的 職 員 證 露 出 勝 利 笑 容 , 他 的 shooter 杯 倏 地 墜 落 地 上 , 那 淡 綠 色 的 shooter 原 叫 "nothing" 。

7 則留言:

  1. 亂咁帶出街用,唔見左你就知喇,
    無得補番,仲成世都唔可以再做機埸員工ga。為左D咁既虛榮,值得咩?!

    回覆刪除
  2. 俺覺Wonderbra 系有實際需要的,見過d鬼婆得個飛釘A,梗系無左d線條...

    況且通街都 benz啦,明眼人一睇就識分 C 同E class屎。

    回覆刪除
  3. 仲有白兔糖係到
    係要正版同新開封既白兔

    回覆刪除
  4. 唉!除你之外,我亦都有D客覺得著Corset dress申苦, 所以現在都要低頭做D普通D的款.......無奈.......!!

    回覆刪除
  5. 我知道那裡有得買金絲糖
    你下次去倫敦的唐人街的雜貨鋪找找吧

    回覆刪除
  6. > 況且通街都 benz啦,明眼人一睇就識分 C 同E class屎。

    呢句好中point~~

    回覆刪除
  7. 仲有金絲糖賣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