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14, 2007

批命

不希冀愛情是一回事,別人說你不配擁有愛情是另一回事。

今夜陪伴友人去求神問卜,友人經師傅指點,將小人送走,生意漸見起色,丈夫乖乖回到身邊。

好奇如我,當然希望知道自己的事。

但這一刻,情願從來沒聽過。

「一生桃花緣淺,注定無人愛惜。就算身邊有人,不出三數月,或淡或散或失去蹤影。婚姻緣薄,大有機會嫁不出去。若32歲時仍小姑獨處,應會孤寡終老。」

師傅的結論是:「人長得可愛,就是命有點淒酸。」

類似的說話,我早聽過,不只一次。

但這樣的直接,是頭一遭。

如你一次又一次聽到命該如此,你會怎樣?

我是很傷心的,不知該用甚麼詞藻形容心情,只覺嘴唇乾澀。

命中注定沒有的,就不應勉強經營。

23 則留言:

  1. Elaine:

    與其認命, 不如改命。

    改命運先要改性格, 睇番幾本「九型人格」先啦, 如果上埋堂, 你可能會有豁然開朗既感覺都未定...

    渣估專拆算命佬招牌。

    回覆刪除
  2. 放鬆心情吧. 得也好, 失也好, 只要已經盡了力, 便無話可說.

    回覆刪除
  3. 我最近也去了看相,那位據說很靈的命相師說我即使日後有機會結婚,也會離婚收場,孤獨終老...看完相那晚,我也睡不了...

    命相只不過是統計學,命相師也只是根據normal distribution的表現而說我,但我覺得總有人是在mean以外,當然我也希望我是...畢竟,我深信,有很多事是事在人為...況且,有幾多命相師真的能知天命?

    嘿,我有位朋友,看了很多不同的占卜算命,每位看相的都說如不在某個時間前找到老公,便會孤獨終老...現在距離那時限只有幾個月...

    回覆刪除
  4. 有相無心,相逐心滅;
    有心無相,相逐心生;
    人無一定心,而無一定相。

    師傅咁教我,信唔信、做唔做到個人問題矣!

    回覆刪除
  5. 愛過, 也就無憾. 何況, 柳暗花明又一村.

    回覆刪除
  6. 「一生桃花緣淺,注定無人愛惜。就算身邊有人,不出三數月,或淡或散或失去蹤影。婚姻緣薄,大有機會嫁不出去。若32歲時仍小姑獨處,應會孤寡終老。」

    俺如果見到就會咁講:

    【一生桃花緣不淺,注定身邊有人,而且順心,一般不出三數月,自已不喜歡既人或淡或散或失去蹤影。婚姻緣看似薄,嫁不嫁,睇你自已決定。若32歲時仍小姑獨處,應會注定選擇享受男女交往,多於婚姻, you little bitch。】

    命有定,但事大小,出於心,小病是福,平常是樂。

    回覆刪除
  7. 什么是命运? 还是老生常谈: 性格影响未来.
    有什么爱好性格, 决定了你的行为模式, 就是相命人所说的"命运".

    你只要继续依BLOG PROFILE所写的性格而行, 家庭幸福就很难到你身边.

    虽然说"命由我作, 福自己求", 但自古以来一般人都*不愿意*改变性格爱好, 就算改变也要决心恒心, 不要给"命定论"当做借口才行.

    回覆刪除
  8. 最準確的算命也只能算出事件,如何面對才是重要。
    就如情人分手,有人覺得悲痛欲絕,有人卻覺得是解脫,全在乎你從那個角度看。

    回覆刪除
  9. Elaine, 其我條命都唔好你幾多,之前都好多人批過我早婚既話就會離婚,咁,而家我已經咁老啦,過左早婚呢關啦,但係又變左嫁唔出啦,哈哈

    仲有,我條命既秤骨歌仲絕︰
    「此命福氣果如何
     僧道門中衣祿多
     離祖出家方為妙
     朝晚拜佛念彌陀」

    你話,睇完係咪想死?!唉!我呢D過唔到色關既人,你叫我點做C姑呀?!

    回覆刪除
  10. Me got a quote for you

    "Thoughts lead on to purposes; purposes go forth in action; actions form habits; habits decide character; and character fixes our destiny." - Tryon Edwards

    Take care yourself and let's fixes our destiny, I know we will :)

    回覆刪除
  11. 改變生活習慣, 或可改變命運.
    儘管試試看吧...

    回覆刪除
  12. 命運係自己決定的, 如果你認為你行, 你便行, 反之亦然, 人既意念決定命運, 想東西要樂觀些, 共勉之.

    回覆刪除
  13. 你的生活跟你的目標,有點背道而馳了。
    男人輕易得到,又輕易失去,來來回回,兜兜轉轉,又有何意思?
    我很贊成你的「以色待人」,但是當你把他吸引來,就要再讓他了解你的內在。
    有時,看見你如此放縱自己,心願卻是做個師奶,我也有點心酸。

    回覆刪除
  14. Hi Elaine,

    閱讀你的blog已有一段時間,這次是第一次留言。
    相士之言不必太過認真,將來的事誰也說不準。因為命運是可以改變的!
    不需強求,但也不放過機會,總會找到你想找的。努力吧 :)

    k1

    回覆刪除
  15. 你以為自己係天煞孤星咩? 一而再係個blog度話點樣無人愛,好"賣弄"呀! 條命係點係要信,但點活得精彩開心係你自己點諗,積聚咁多負能量就只會變抑鬱!

    回覆刪除
  16. It's just a self-fulling prophesy.

    回覆刪除
  17. 相士之言不可盡信啊...
    你估佢地100%準o羊!?
    我心信人隨著自己的性格係可以改變命運的...
    "命運在你手,永不低頭......"

    elaine,唔好放棄...!

    回覆刪除
  18. 得閒去 VCD 鋪搵下有冇
    回到未來第一到第三集

    有就買返黎睇下
    未來既野係可以改變的

    回覆刪除
  19. Elaine姐,

    自從有一次AK媽幫AK新年求左枝事業籤,「關羽敗走麥城」,果年AK失業左半年...從此之後,AK一概拒絕任何形式既占卜算命...

    可以既話,對未知既命運,放鬆一d,隨遇而安...可能,想見既,就隱藏左係燈火之間,不過係之前太著力,所以看不到...

    回覆刪除
  20. 信則有不信則無…風水佬未必可信
    算啦,無必要令自己太唔開心

    回覆刪除
  21. 路過...如果真係無人愛自已...咪自已錫自已多D囉....緣份既野要來便來...一切隨緣啦...祝生活愉快.

    回覆刪除
  22. 「一生桃花緣淺,注定無人愛惜。就算身邊有人,不出三數月,或淡或散或失去蹤影。婚姻緣薄,大有機會嫁不出去。若32歲時仍小姑獨處,應會孤寡終老。」


    ^^^^^^^^^^^^^^^^^^^^^^^^

    佢都冇實牙實齒話你一定嫁不出,
    個相士話薄遮,
    但佢冇話你做硬老姑婆呀..
    我相信你一定 "mock" 倒相士 "彭" 牙,
    唔駛驚,呢d 野聽完就算,
    elaine,我對你有信心,
    你咁好,一定找倒你mr right的.

    回覆刪除
  23. I believe it.

    I also believe it just like our TV schedule.

    Even you get it in the morning newspaper, who knows if it needed change in evening?

    And I like the kind of movie - Minority Report (Tom Cruise).

    OK, they tell you the truth, and you have the choice.

    Cheers
    Paracetamo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