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25, 2005

給自己的情書

素未謀面的朋友因一首歌認識了,除了我想要的那首歌外,還特意送了另一首歌給我 ──《給自己的情書》。

我對他說我明白他的用意。

沒有聊過天,沒有見過面,只憑藉我的記下的一點一滴,他已斬釘截鐵的說:「對,你不夠愛自己。」

是的,沒人會相信我愛自己,連我也懷疑有否愛過自己。

請不要灰心 你也會有人妒忌
你仰望到太高 貶低的只有自己
別蕩失太早 旅遊有太多勝地
你記住你髮膚 會與你慶祝鑽禧
啦啦啦 慰藉自己 開心的東西要專心記起
啦啦啦 愛謢自己 是地上拾到的真理

寫 這高貴情書 用自言自語 作我的天書
自己都不愛 怎麼相愛 怎麼可給愛人好處
這 千斤重情書 在夜欄盡處 如門前大樹
沒有他倚靠 歸家也不必撇雨

請不要哀傷 我會當你是偶像
你要別人憐愛 先安裝一個藥箱
做甚麼也好 別為著得到讚賞
你要強壯到底 再去替對方設想
拋得開手裡玩具 先懂得好好進睡
深谷都攀過後從泥濘尋到這不甘心相信的金句


在努力愛人之前,

不如將同樣份量的愛和熱情送給自己,

讓自己感受愛。

謝謝你。

我明白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