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10, 2005

困局

我辭職了。
其實這是一份很好很好的工作 ── 好的職位、不俗的薪金、舒適的工作環境、友善的同事。

但當一切都已是最好的時候,

便知道自己真的不適合繼續走這條路。

有些時候,

甚至是大部分時候,

「能力」比「心」更重要。

我只是一個能為案主憂心的社工,

一個沒有能力帶青少年攀山涉水夜行的社工。

那顆心,

因為總是相信世上好人比壞人多,

結果摔得零碎。

友人覺得我太過有「大無畏」精神,

短短時間之內,

與男友分手,

辭去工作,

銀行戶口內空空如也,

重新找自己的工作路向。

其實,

我真的心慌。

頃刻間,

甚麼都放棄了,

甚麼都沒有了。

或許,

我的決定都來得太倉卒了。

然而,

如果不去逼迫自己走進困局,

安逸地過日子的我,

到了甚麼時候才能長大呢?

我也渴望身後有一個人為我遮風擋雨,

但事實是,

這樣的福氣不是人人都能擁有的。

1 則留言:

  1. elanie
    不知道為甚麼
    當我看到這句[如果不去逼迫自己走進困局..]
    突然不禁流下淚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