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01, 2004

時不予我

【本報訊】今年護士畢業生不愁無工做,因為醫院管理局今年需聘四百名護士,料已吸納全數畢業生;而私家醫院因病床使用率上升,對護士需求大增,於是提早向大學護理系畢業生招手,更以高一級入職點及長工合約來吸引畢業生,養和醫院更開設暑期實習班,務求學生畢業後即入職。

優厚條件聘用香港大學護理學系系主任陳肇始日前稱,該系今年約有七十多名學士學位畢業生,連同其他大學,估計今年護士學位畢業生約有四百人,但醫管局今年計劃招請四百名護士,加上私家醫院也有意增職護士,故今年畢業生早已有很多見工機會,更有畢業生「有機會見幾份工」。

其中私家醫院提供的薪酬,更高於醫管局入職點一級,並提供長工合約,希望以優厚條件吸引畢業生,但護士畢業生向來較多選擇入職醫管局,現時醫管局聘請護士入職薪酬為政府總參照薪級表的第十三點,今年一月起入職員工月薪為一萬七千多元,如私家醫院提供高一點入職薪酬,即第十四點,月薪為一萬八千五百多元。

點解?

點解想當年我想讀護士學校唔俾我讀?

點解我中學畢業就cut左護士學校?

點解我宜家前路茫茫就鬧護士荒?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