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22, 2012

十年

十年前。

十年前的10月22日,開始寫博客。

十年後。

十年後的今天,寫下這篇。

三千多個日子,似是冗長,其實不過是博客版面右邊的「未忘的前世」,逐月逐月記錄,最多scroll十秒,從2002年到2012年,整個十年已經完結。

可是,我的肉身覺得這十年,不算易過。

搬過好幾次家,轉過不少次工作,談過很多次戀愛,犯過太多次錯誤。

第一篇裡的舊人,早已完成買車買樓結婚三部曲,在別處落地生根,我呢,仍是腳踏實地的不腳踏實地過日子。

嗯。

現在要去睡了,醒來後會到連卡佛買點小東西送給自己。

十年前,它在皇后大道中;十年後,它在國金。

若你問:「這十年妳學會甚麼?」

我會答:「一切愛恨哭笑,背景從來是現實生活。所以,任何時候,繼續有能力在連卡佛逛逛買買,才是正經。」

我花十年學會的小道理,一點不動人,但實用。


7 則留言:

  1. 我個 blog 冇你咁耐,不過做記者做咗 10 幾年,由 1999 年開始用電腦 backup 自己的稿。做咗 10 幾年,學咗一樣嘢,就係快樂,原來快樂唔係必然,希望你得到真正的快樂吧!

    回覆刪除
  2. Wish you find your happiness and wealth in your next 10 years.

    回覆刪除
  3. 一切愛恨哭笑,背景從來是現實生活。所以,任何時候,繼續有能力在連卡佛逛逛買買,才是正經。



    祝寧早日得到精神上既升華,例如上獅子山頂參拜下:http://img.sharpdaily.com.hk/3/20120925/large/thumbs_25va012p05.jpg

    http://www.hkgoldenmobile.com/images/e3cadd8d19700f5f303e2cc76c621ea5

    一切愛恨哭笑,背景從來是心之所至..




    回覆刪除
  4. 剛路過看到,恭喜妳,能持續做一件事...是很難的...看人家的blog,不在乎有多緊張有多精彩...純粹在某一刻感受別人想法,或是主觀或是客觀...

    看人家的人生,不在乎別人過去有多緊張有多精彩...純粹在某一刻感受自己想法,那些會讓妳主觀那些會讓妳客觀...

    回覆刪除
  5. 十年提煉的小道理,
    當然不只是實用,
    還是相當實在的證明。
    活著‧不就是這樣而已。

    回覆刪除
  6. keep up the good work!! Ten years is not a short time nei...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