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31, 2012

身心治療進行中

我從來不是一個善待肉身的人。

長期失眠,如果明天要上班,就服安眠藥,吃慣了,換另一種更強的。

護膚也懶,卸妝求快,力度絕不輕手,不是連說話時也覺面頰繃緊,不會敷mask。

胖了,減食或斷食,再不瘦下來,不成功便成肥婆,毫不猶疑服減肥藥。

生活習慣奇怪,三兩日不睡覺乃尋常事,日夜顛倒,睡眠時間為朝九晚五。

不懂煮食,茶餐廳常客,三餐不定時,一星期喝起碼喝四天酒,紅酒白酒香檳威士忌shots不拘。

剛開始時,都不以為一生會這樣過。

但,過了三十歲再算吧。

我亦相信一切有盡頭的,所以,人到中年,好收手了,學習養生之道。

只是,想都沒想過,吃過三十歲生日蛋糕沒多久,除了一張臉尚算保得住,其餘全數冧檔。

還說養生?根本是力挽狂瀾,但求不會老去得太甩皮甩骨太辛苦。

從前如何為難肉身,現在,肉身報復性地為難我。

與安眠藥打交道好幾年,記性越來越差,人益發遲鈍,尤其服食安眠藥翌日,連同事跟我說話,也要兩秒後才懂反應。

到後來,發覺上班做甚麼錯甚麼,身與腦完全不協調的那天,定是之前一晚吃過安眠藥。

人到中年,變得易肥難瘦,要減,仍是可以,但從前,激烈減肥後沒病沒痛,現在,每減一次,過後起碼病上兩個月。

雖是小病,卻反反覆覆,一直好不了,唯有服抗生素,不過,抗生素令我水腫,連制服都穿不下,又得服去水丸,食藥食到我驚。

喝酒喝得兇,胃炎收場,一日三餐都在外解決,現在每逢味精,就頭痛至想撞牆的地步。

這些,還不算最嚴重。

我有鼻敏感,是的,很多人都有。

但我的鼻敏感,是會讓我睡不著,或睡著了,忽然透不到氣驚醒。

敏感藥?噴鼻用的類固醇?都試過,藥效不超過三小時。

最辛苦的,是在機上工作時,鼻敏感加環境影響,鼻粘膜腫脹引致頭痛,整個頭都在痛,像電影裡那些特工的腦內被放置微型炸彈開始倒數。

這種痛不是偶然的,總之,飛機起飛後,定必發作,而且,一般止痛藥根本止不了痛。

記得有一次飛long haul flight,我抱著頭躲在galley一直喊痛,吃了12顆止痛藥,一點用都沒有。

鼻敏感帶來的頭痛,令我根本不能亦不願再飛,不想每次上班前就用Advil加Tramadol打底,所以,打算辭工。

一些有鼻敏感的同事知道了,都叫我嘗試服蜂皇漿,說可增強免疫力,在奧克蘭購買,便宜許多。

我不想捱頭痛飛那麼遠,情願貴一點,在香港買。

當我一邊飲中醫朋友開的調理身體的苦口良藥,一邊在網上格價比較蜂皇漿時,Melvita的Ceres小姐找上了我,邀請我試服Melvita的Royal Jelly Supplement。

好像一切冥冥中自有主宰。

療程建議服用兩個月,一盒20支,三盒剛好一個療程,我在用第二盒。

From for blog

一天一支,不要間斷。

我將supplement放在廚房,每天起床喝水時,一定看得到不會忘記。

這些小小的玻璃瓶,盛載我的小希望,希望鼻敏感真的能改善。



9 則留言:

  1. 死八公:希望你嫁到醫生﹗

    回覆刪除
  2. take care take care. 很喜歡你的blog很久了(由蘋果日報追開), 即使你做和不做空姐, 相信讀者都會支持你. 保重身體要緊.

    回覆刪除
  3. try going yoga can improve your breathing tremendously

    回覆刪除
  4. hi Elaine,
    我都有鼻敏感及鼻粘膜腫脹的問題, 引致長期鼻塞, 睡覺質素非常差. 上年年底做了手術, 現在KEEP 住每天用塩水洗鼻, 個人覺得抵抗力是好咗, 因為手術後到而家我每天出入醫院照顧患病的媽咪, 我整個冬天都沒有感冒.
    因為要自行開暖水調教, 妳一定會覺得煩而不試, 妳可嘗試買嘖鼻塩水洗鼻吖, 或者樓上JAMES 提及的瑜伽呼吸法將鼻腔內的污濁鼻液噴出.

    Dora

    回覆刪除
  5. 談戀愛可治療一切...:-P

    Neil

    回覆刪除
  6. 蜂皇漿係唔錯架, 可以增強體質, 我都食左好多年, 全OFFICE病晒我都未病. XD
    而家仲有食蜂膠, 係一種蜜蜂用黎消毒的天然物質, 有時小病我唔會去睇醫生食西藥 (食西藥真係好傷身仲好易出粒粒), 喉嚨痛呀小傷風果D我會一日食兩次蜂膠, 好快好返.

    你真係唔好再食咁多CHEMICALS喇... 會食壞人架!!

    回覆刪除
  7. Elaine Elaineeeeeee :)
    你的22/F poolside night view cocktail實在太吸引!!!!!
    可否介紹一下場地? ^.^
    arrrrrrr好羨慕你咁識飲識食識咁多好地方! >.<

    BOBO

    回覆刪除
  8. 好好保重!!!

    回覆刪除
  9. ex的身體,情緒都不太好.每次看到她病,除了陪她覆診外什麼也做不了.我的心也很難受...
    所以,為了妳及將來的Mr.Right,請好好保重自己的健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