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16, 2008

世上唯一付出與收穫成正比的事

世上唯一付出與收穫成正比的事,或最有機會成正比的事,就是美貌。

撇除天災人禍不計。

各有前因莫羨人,別怨人家天生天香國色,自己則是醜小鴨要投放大量資源才可扭轉困局。

或許,人家前生修橋補路,你就殺人放火呢。

髮型不好看髮質不好?用正確方法洗頭,勤修剪護理,別貪便宜,找個適合的的hair stylist囉。

皮膚粗糙有暗瘡有雀斑?看醫生,飲食配合,勤力護膚,上美容院囉。

不懂化妝?去上堂學囉,practice makes perfect。

指甲啞黃單薄甲型奇怪?做gel nail遮醜或天天塗hardener囉。

永遠有三十磅減不去?世上沒有減不了的肥,只視乎你願意流多少汗水和捱餓多久。

即使嫌棄自己五官醜陋平胸小腿粗壯,都總有辦法解決。

要化醜為妍,過程漫長而且時時令人氣餒。

世事沒多少盡如人意,相對掌握男人,掌握美麗已經易過借火。

有一個朋友討厭自己腳掌大要穿39號鞋,常羨慕別人能穿35、36號鞋,這就真的無可奈何。

某次在酒樓午膳,看到鄰桌一名鯨吞了十碟點心身型有如中央圖書館五官平庸一頭甩色啡金髮化妝七零八落的女士高聲跟坐在對面友人說:「唓!d男人淨係鍾意追靚女,心地好唔係重要d咩?如果我想自己變靚,話咁易啦,不過我情願識個男人欣賞我內在美囉。」

我繼續低頭看八卦雜誌,但心裡講了一句:「你老味,食飽死返上屋企發你個春秋大夢啦,訓訓下就會有條仔買埋外賣送上門o架啦。」

29 則留言:

  1. Just wanna say i love your words

    回覆刪除
  2. totally agreed what u say..世上真係沒有不勞而獲..除非係10世好人...

    回覆刪除
  3. 就是說:「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

    很喜歡看你的文章,寫得抵死又坦白, 真好!

    回覆刪除
  4. 哈~祝佢09年等到欣賞佢內左美既人啦XDD

    回覆刪除
  5. 只有懶嘅女人至會唔靚

    回覆刪除
  6. 每日返工途中,總有如花似玉的美少女上身左穿右搭幾十件衫及超誇張飾品,下身超短百褶迷你裙仔再加條裙再加條4腳骨....但總心想:為何首先不穿條長牛仔褲遮住你地條象腿先?一樣米養百樣人。 - SKY字

    回覆刪除
  7. hhhaahah...Agree with u !!!
    世上沒有醜女、只有懶女~

    回覆刪除
  8. 哈哈哈~ 最尾o個句好正!

    回覆刪除
  9. if you don't have a beautiful look, no one cares about your inner beauty, stupid.

    回覆刪除
  10. 果條甩頭甩骨野,真係唔知世界艱難,自己咩quali...

    連食都唔去搵重奢望有外賣上門,癲x左咩!?
    你知而家點解有人永遠冇飯食啦! 你老味,內在美都要show比人睇架!? 鬼x知你有咩?!

    呢d女,屎都冇得食呀! 有點心,好快xd食添呀!起碼都叫做做隻飽鬼丫!

    古月孖差狐

    回覆刪除
  11. 深明什麼美容問題也可解決的道理 money can buy beauty, but where is my bloody money.........

    回覆刪除
  12. 共鳴一:要化醜為妍,過程漫長而且時時令人氣餒。

    共鳴二:有一個朋友討厭自己腳掌大要穿39號鞋,常羨慕別人能穿35、36號鞋,這就真的無可奈何。

    我正是如此,我也為著自己的"美貌"努力挨餓和流血汗中...

    謝謝妳這篇文章為我打氣!

    回覆刪除
  13. 承上...
    共鳴三:世事沒多少盡如人意,相對掌握男人,掌握美麗已經易過借火。

    再一次讚美妳~

    回覆刪除
  14. Absolutely agreed. 好多人話內在美重要,very true. 但更多人認為冇外在美=有內在美,乜嘢鬼話邏輯? 乜外在+內在美兩者唔可以並存嘅咩? 我反而覺得醜人多八怪更常遇到(當然唔係全部啦)!

    回覆刪除
  15. 連賣相都唔吸引, 人地又點會有興趣了解你0既內在美?

    起碼, 個樣要執到乾淨整齊見得人先好講內在美。

    回覆刪除
  16. 氣質要培養, 說話聲調舉止言行笑容也要練習, 充實內在增廣見聞, 美貌才會耐看。

    回覆刪除
  17. 睇左咁耐第一次留post
    你講個句真係好精警, 勁!

    回覆刪除
  18. 內在美? haha 乜佢咁天真嘅?

    回覆刪除
  19. u are so mean~~
    but i like your wordings

    回覆刪除
  20. i can't agree with u more elaine!
    like reading ur blog.
    n i m striving for beauty everyday also, many guys admire my appearance, which i dont appreciate a lot. I am looking for someone who can appreciate my inner beauty, but few could really do so.
    anyway, keep up the gd work.
    regards,
    O

    回覆刪除
  21. 就係因為好多冇外在美的人,d朋友見佢咁慘,唯讚佢有內在美,久而久之...上左腦囉

    回覆刪除
  22. Elaine, like u so much!

    回覆刪除
  23. 可惜香港太注重外在美的人多,而有內涵的人,百中無人,好些人喜歡網上留言,把別人踩得一文不值,起碼就是這些,都不會令世界變得美麗。

    或者就是許多人,沒太多時間打扮、或不懂、或不想,我覺得香港人甚麼都有,就是欠缺包容的量度。

    路過發蹹風,見諒。

    回覆刪除
  24. 月光小傻豬:

    妳心個句最爆,我鍾意!

    Daniel.

    回覆刪除
  25. 有o左外在美,男人先至會欣賞女人o既內在美!

    回覆刪除
  26. not really, i know many single pretty girls and many avg looking taken girls.

    so, do all girls look for money over character in men?

    Your expectation is based on what you are.

    bomb.

    回覆刪除
  27. 樓上路過匿名的那位說得真好。每人也有不同生活方式,多一點包容也是美的一種。

    回覆刪除
  28. "世上沒有減不了的肥"?!

    這說話一點不精警不好笑,可能你沒遇過,我最最最要好的朋友就是例子,她遺傳了母親的肥大細胞,自出娘胎就是個胖胖白白的孩子.節食做GYM她永遠不會慢下來,這樣的日子,日復日,已過了好幾年.面頰是瘦下來了,身上的肥肉卻不見得從此消失.

    多得你這種人,把胖標籤為醜.影響了多少本來可以吃得健健康康的女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