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30, 2008

四月蘋果

《Clubbing 進 化 史》

已 八 百 多 年 沒 去 clubbing 了 , 大 概 , 以 後 都 極 少 機 會 再 去 。 每 次 經 過 時 裝 店 , 聽 到 那 些 熟 悉 的 音 樂 , 總 會 出 奇 地 懷 念 從 前 的 星 期 三 四 五 六 。 今 夜 收 到 一 個 「 Prive tonight, wanna join? 」 的 sms , 沒 有 心 動 , 但 會 想 起 … … 吖, 那 英 俊 的 臉 的 確 難 得 。 而 十 二 至 六 那 多 出 來 的 六 小 時 , 我 在 寫 關 於 clubbing 的 點 滴 。

當 兩 個 已 退 役 的 蒲 精 , 雙 雙 躲 在 酒 樓 飲 下 午 茶 , 話 題 越 扯 越 遠 , 變 成 研 究 人 類 clubbing 進 化 史 。 雖 然 未 至 於 可 著 書 立 論 , 但 該 有 助 對 clubbing 有 無 限 遐 想 的 人 作 基 本 orientation 。

記 不 起 第 一 次 clubbing 是 怎 樣 的 了 , 不 過 仍 記 得 第 一 次 踏 入 現 已 結 業 的 Hei Hei , W 牽 我 的 手 繞 場 一 圈 , 看 看 有 甚 麼 漂 亮 人 物 , 又 不 停 介 紹 朋 友 給 我 認 識 。 放 心 , 我 才 不 信 有 人 可 在 五 分 鐘 內 記 住 十 多 二 十 人 的 名 字 。 下 次 再 見 面 , 攬 頭 攬 頸 說 句 「 喂 ! hi ! 咁 啱 嘅? 你 幾 點 落 嚟 㗎? 陣 間 兩 點 過 Volar , join 唔 join 呀 ? 」

然 後 , 由 最 初 的 生 澀 , 兩 星 期 玩 一 晚 , 變 成 每 個 星 期 三 至 六 中 午 開 始 , 不 斷 sms 往 來 約 齊 同 伴 。 然 後 , 會 開 始 同 那 些 bouncer 熟 落 , 直 行 直 入 在 一 片 暗 黑 的 環 境 找 出 朋 友 甲 乙 丙 再 介 紹 予 同 伴 認 識 。 然 後 , 會 覺 得 悶 , 對 那 些 問 別 人 「 我 條 裙 夠 唔 夠 短 呀 ﹖ 」 的 𡃁 妹 反 白 眼 。 然 後 , 會 變 成 一 塊 會 行 會 走 的 神 主 牌 , 只 需 要 裝 香 澆 酒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誘 惑 三 色》

每 夜 的 「 無 間 音 樂 」 時 段 , 最 期 待 的 就 是 Freeze 的 MV , 那 翠 綠 鮮 黃 桃 紅 的 三 色 誘 惑 。 身 為 女 性 , 也 得 承 認 的 確 是 人 間 好 風 景 。 相 貌 標 致 , 長 髮 , 豐 胸 盛 臀 , 細 腰 有 curve , 手 腳 纖 長 尚 留 點 點 肉 地 , 夫 復 何 求 呢 ? 我 明 白 知 識 可 以 改 變 命 運 , 但 身 邊 發 生 的 , 更 多 是 姿 色 改 變 命 運 。

家 中 有 半 打 以 上 的 雙 眼 皮 膠 紙 膠 水 , 每 日 努 力 愚 公 移 山 , 只 不 過 想 雙 眼 皮 深 一 點 高 一 點 , 不 知 要 多 少 年 才 見 成 效 。 將 膠 紙 從 眼 皮 上 撕 下 , 或 把 小 膠 叉 插 在 已 塗 上 膠 水 的 眼 皮 使 它 定 形 , 不 是 不 痛 的 。 單 眼 皮 很 可 愛 , 但 你 何 曾 看 過 示 範 化 妝 的 模 特 兒 是 單 眼 皮 的 呢 ? 我 喜 歡 化 妝 , 上 班 定 要 化 妝 , 用 四 色 眼 影 化 出 來 的 妝 非 常 亮 麗 醒 目 , 所 以 , 雙 眼 皮 是 一 種 必 需 品 。
 
經 常 不 厭 其 煩 一 天 數 次 問 朋 友 空 姐 R : 「 如 果 有 人 贊 助 你 整 容 , 但 要 你 即 刻 賠 錢 畀 公 司 辭 職 , 你 肯 唔 肯 ? 」 。 她 的 答 案 是 : 「 哦 … … 一 個 月 人 工 算 得 D 咩 呀 , 梗 係 肯 啦 。 」 我 想 說 的 是 , 當 你 心 思 思 想 整 容 , 但 怕 男 友 介 意 怕 家 人 不 高 興 怕 朋 友 暗 暗 歧 視 , 這 有 兩 個 女 孩 子 , 公 開 地 坦 白 地 承 認 , 如 果 有 機 會 , 她 們 會 仆 到 去 整 容 。

蕭 生 蕭 生 , 你 會 否 看 到 這 篇 文 章 呢 ? 我 真 心 覺 得 , 一 個 希 望 變 得 漂 亮 的 女 孩 子 , 遇 上 一 個 成 全 她 的 人 , 其 實 , 這 不 失 為 一 則 美 麗 的 童 話 , 而 且 更 貼 近 現 實 。 人 魚 公 主 尚 且 要 用 美 妙 的 聲 音 交 換 雙 腿 , 走 路 時 更 會 像 刀 割 一 樣 痛 。 但 Freeze 三 人 , 還 可 以 唱 歌 跳 舞 , 簡 直 死 而 無 憾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 何 糟 蹋 男 朋 友 的 紅 酒》

凡 幾 自 命 有 點 生 活 品 味 的 中 產 男 人 , 家 中 大 多 有 一 個 恆 溫 酒 櫃 , 當 它 心 肝 寶 貝 看 待 。 你 可 知 道 , 當 你 連 續 兩 日 在 辦 公 室 忙 得 天 昏 地 暗 , 忘 了 打 電 話 給 女 朋 友 ─ ─ 那 個 手 握 你 家 鎖 匙 的 女 人 , 她 正 打 算 手 刃 你 的 酒 櫃 以 洩 心 頭 之 恨 , 到 你 回 到 家 時 , 已 經 變 天 。

你 的 女 友 先 會 打 電 話 給 一 個 對 紅 酒 有 豐 富 認 識 的 朋 友 , 將 酒 名 逐 一 串 出 來 ︰ Ch Mouton Rothschild 1986 , 2003 ; Ch Lafite 1986 , 1999 ; Petrus 1994 ‥ ‥ ‥ 朋 友 的 結 論 是 , 加 起 來 大 概 值 五 六 萬 吧 。

她 開 始 與 朋 友 研 究 如 何 糟 蹋 你 的 紅 酒 , 精 挑 細 選 了 一 些 好 方 法 。 飲 食 類 : 紅 酒 燴 牛 尾 、 法 式 紅 酒 燴 梨 、 紅 酒 雪 葩 、 羅 拔 臣 紅 酒 啫 喱 仔 和 Lafite 雪 條 。 由 於 紅 酒 具 有 抗 氧 化 作 用 和 豐 富 的 維 他 命 C , 亦 可 混 入 梳 打 水 變 身 有 氣 無 糖 利 賓 納 。 如 果 不 想 下 廚 , 大 可 邀 請 一 堆 朋 友 上 來 , 將 紅 酒 淨 飲 或 弄 成 各 式 cocktail 和 fruit punch , 然 後 圍 成 一 圈 轉 紅 酒 樽 玩 truth or dare , 開 開 心 心 一 起 喝 醉 。 當 然 , 也 有 些 專 業 點 的 方 法 供 選 擇 , 例 如 邀 請 那 位 為 你 報 價 的 朋 友 作 wine tasting 。 拿 出 酒 櫃 內 所 有 1986 年 的 紅 酒 作 horizontal tasting , 繼 而 再 將 Mouton 1986 , 2000 和 2003 作 Vertical tasting 。 但 其 實 , 她 根 本 只 愛 喝 sparkling red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夜   蒲》

基 於 臭 味 相 投 , 我 、 我 的 朋 友 和 朋 友 的 朋 友 都 是 夜 蒲 分 子 。 我 們 的 經 歷 , 交 織 成 一 段 段 可 歌 可 泣 感 人 至 深 夜 蒲 小 故 事 。 現 挑 選 了 數 則 供 大 家 分 享 。

故 事 一 : 男 子 在 中 環 某 夜 店 結 識 了 一 名 女 子 , 把 酒 談 心 至 凌 晨 三 時 , 男 子 誠 邀 女 子 回 家 短 敍 , 女 子 欣 然 應 允 。 二 人 乘 坐 通 宵 巴 士 返 回 東 涌 , 男 子 徒 步 往 附 近 的 便 利 店 購 買 避 孕 套 , 豈 料 全 數 售 罄 ! 男 子 改 邀 女 子 回 家 「 齋 瞓」 , 女 子 憤 然 離 去 。 故 事 二 : 女 子 在 某 夜 店 結 識 了 一 名 男 子 , 男 子 誠 邀 女 子 回 大 學 宿 舍 短 敍 。 由 於 大 學 宿 舍 不 允 許 訪 客 深 宵 到 訪 , 女 子 惟 有 爬 窗 入 房 。 二 人 肉 帛 相 見 之 際 , 男 子 發 現 房 內 之 避 孕 套 , 已 經 悉 數 用 盡 ! 二 人 只 好 「 齋 瞓 」 。 翌 日 早 上 , 女 子 睡 醒 後 , 男 子 向 女 子 展 示 一 全 新 避 孕 套 , 女 子 大 惑 不 解 。 原 來 : 「 噚 晚 我 唔 忿 氣 咪 再 搵 囉 , 真 係 俾 我 搵 到 一 個 ! 」 「 咁 你 做 咩 唔 叫 我 起 身 呀 ? 」 「 我 見 你 瞓 咗 啦 嘛 」 , 女 子 憤 然 離 去 。 故 事 三 : 女 子 在 某 夜 店 結 識 了 一 名 男 子 , 此 男 子 為 某 區 的 龍 頭 大 佬 , 女 子 後 來 變 心 拋 棄 男 子 , 不 久 絕 迹 於 該 區 。 朋 友 好 奇 一 問 , 女 子 解 釋 因 她 每 次 踏 足 該 區 , 數 小 時 內 總 會 收 到 男 子 的 來 電 , 表 示 某 名 下 屬 在 該 區 見 到 女 子 , 問 女 子 為 何 到 臨 此 區 也 不 找 他 舊 。 其 後 , 女 子 在 某 夜 店 又 結 識 了 一 名 男 子 , 此 男 子 為 某 區 的 小 混 混 , 女 子 後 來 又 變 心 拋 棄 男 子 , 從 此 踏 足 該 區 , 必 須 喬 裝 一 番 , 帽 不 離 身 , 以 便 掩 人 耳 目 。

10 則留言:

  1. 喂喂﹐一篇篇咁可唔可以分開post啊﹖

    又﹐聽講割雙眼皮好簡單個播。

    回覆刪除
  2. 不去clabbing 都几好,至少可以写多几篇文章...

    回覆刪除
  3. 《夜蒲》is fun to read. :P

    回覆刪除
  4. 今次d故仔好精彩

    回覆刪除
  5. 斬下眼就八百年了...

    哈哈!

    回覆刪除
  6. be honest, 《金睛火眼》我幾鐘意 XDDD

    回覆刪除
  7. very love your 文字.

    回覆刪除
  8. 我徹頭徹尾的討厭香港的 Club,特別是當年的Hei Hei。

    不知為何人們會對互相踐踏對方的鞋這種運動趨之若鶩。

    人均空間只有 50cm x 50cm,跳條命嗎?

    外地的大 Club 絕不會如此。

    回覆刪除
  9. elvis哥
    別人也許就喜歡人均空間夠細, 30cm x 30cm可能更好。

    回覆刪除
  10. 或許吧。

    但我理想中的 club, 還是不會讓人家踩的那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