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16, 2008

心事

你知道嗎?

你是別人的一樁心事。

你以為他早早將心事包好,寄往很遠的地方,沒有return address。

日復一日,平靜如湖。

然後,終於,露了端倪。

你只能裝作甚麼都不知道,因為這不是一道選擇題。

平白錯過了的,就不再。

記得這句嗎?

「若說沒奇緣,今生偏又遇著他,若說有奇緣,如何心事終虛化?一個枉自嗟呀,一個空勞牽掛。」

都回不去了。

我明白你那時的眼淚。

我明白你那時的淒苦。

你以後,一定會幸福快樂的。

8 則留言:

  1. 小玲姐姐:

    睇你BLOG 咁耐, 只有呢篇令我想留言. 你成個BLOG最感性係呢篇.

    補祝你情人節快樂。

    娜娜妹

    回覆刪除
  2. 喺黎個moment,我要爆啦:

    很多年前,有一名鄉下少女叫月光小傻豬,飽學詩書後覺得生活苦悶,想出外闖一番事業.臨走時,她向名叫Daniel的村長請教,只有三字忠告:不要怕.更相約回來時再有三字相贈.

    30年後,在外闖蕩的月光小傻豬,經歷過盡千帆皆不是的境況,決定不如歸去.村長當然騎鶴西去,當年的少女心中茫然,不知村長另外三字為何.此時,村長的兒子把信交給她,說先父臨終時千叮萬囑要交到她手上.一拆開,也只有三字:不要悔.

    回覆刪除
  3. 剛看過leona那邊的文,別要告訴我daniel是你的ex,這樣實在反高潮。

    除了情書,這一篇算是近期寫得比較用心的了。

    紅樓夢的確好看。

    回覆刪除
  4. 匿名 提到...
    剛看過leona那邊的文,別要告訴我daniel是你的ex,這樣實在反高潮。

    除了情書,這一篇算是近期寫得比較用心的了。

    紅樓夢的確好看。

    大部份世事也不會如此反高潮的,只不過冕勵月光小傻豬向前看~~~~~~:P

    Daniel.

    回覆刪除
  5. 好似好耐無見你咁感性
    應該說什麼好呢.....
    還是什麼也不說好了

    回覆刪除
  6. 山楂,烏龍茶葉加果皮,冷水泡開,每天飲,可勁減肥。我還做了瑜珈,把最難減的幾磅減了,不過還要努力。

    回覆刪除
  7. 「你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你,明月裝飾了你的窗子,你裝飾了別人的夢。」 斷章

    你在看著遠方的風景,某人在更高處窺望著你。你在窗前凝視朗月,卻在別人的夢裡被凝望著。彼此疏離又彷彿有著牽繫。

    詩人盼著一個女孩,癡癡地,靜靜地。然而對方的世界從來沒有自己,她的心思在遠方,在別的一個天地。

    短短的詩淡淡然說出道理。是無奈,是看透,還是悲戚?

    「求不得」的痛苦,越想念一個人,越掙不脫旋渦。然而靜下來的時候,又很感謝碰上她的這個機會;能夠讓自己不能自制地愛上,當中的體會和滋味實在非常珍貴。

    你的男粉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