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11, 2007

卓文君賣酒

第四十八枝 中平 卓文君賣酒
  
繡閣聽琴自起思 改妝寅夜最歡時  
可憐沽酒臨邛市 才子佳人兩下廚

註解:

昔卓氏有女名文君,新寡,聽司馬相如彈琴,逐起心,乘夜奔往相處,成為夫妻但家貧,兩夫婦於臨邛市開設酒店,一箇是才子,一箇是佳人,才子下廚,佳人當爐賣酒。
此亦有辛苦之氣象也,司馬相如後大貴。

求得此簽者,要記著先苦後甜,抱著平常心。




如果可以修成正果,

辛酸都是等閒事。

當我說可別要做些甚麼嚇壞我,

別人笑說我連破產的人都不怕還有甚麼可怕。

這支簽文,

其實是為你所求的。

當然,

除了交到你手中的記事本,

我所寫下的其他,

你都不會知道。

再艱難我總可陪伴同行,

因為,

我愛過的人,

我一生都掛心。

3 則留言:

  1. 沒有付出, 又怎能真正感受到成功時的喜?? Good Luck.

    回覆刪除
  2. 黃大仙很準的!

    回覆刪除
  3. 不是看扁妳,而是喜歡穿皮草和clubbing的妳真能放下這種生活去捱嗎?

    如果可以的話勸妳早日放下。因為多數(雖非絕對不過絕大多數)對感情認真的男人都不會在遊樂場尋找伴侶。

    大魚豈能溪中尋?
    如果你真的希望找到值得付託終生的人,別再在遊樂場找了。

    真要先苦後甜的話,
    就先離開那個你認為好玩的地方,去一些可能比較苦悶但能找到認真的人的地方。

    超級市場和路邊臨時拍賣檔的貨物大多用完即棄。藝術收藏家絕對不會在那?尋找他們的心頭好。要找一定去有信譽的國際拍賣行或專賣古董的老店理找。

    就算你真是價值連城的古董,你要是整天被放在超級市場裡,會把妳帶回家的人也必然把妳用完即棄,或者把妳當成一個臨時的代替品。

    大無畏的精神並非盲目亂撞而是認清目標勇往直前。如果妳連超級市場和古董店都分不清楚,那麼妳根本連目標在那?都不清楚。大家都只能說一句:祝你好運。

    看了妳的blog一陣子,既然你真的對自己的感情認,真不隨便跟男人回家的話,真的,請早日離開遊樂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