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06, 2005

我要開始新生活

快將踏入雞年了,

在猴年犯太歲的我,

的確波折連連,

眼淚好像壞了的水龍頭,

怎也關不上。

跌了一大跤,

又哭腫了眼,

令身邊的人為我擔心了好一陣子。

一向不夠伶俐的我,

總算明白了。

有些事情,

錯過了就是錯過了;

有些事情,

畢竟勉強不來。

不如訂下我的雞年計劃 ──

1. 努力修身努力打扮。( 這是我的終身事業,決不會再讓任何人企圖以為我是醜婦一名。)

2. 找回溫柔。(曾幾何時,我是個聲線嬌滴滴的女生,現在卻被B投訴兇得像個母夜叉。)

3. 學習急救、普通話。(不能不學的了,假如還想繼續在社福機構生存的話。)

4. 多運動。(友人多番勸告要多作運動均衡飲食作息正常,但健康一向不太好的我,只當作耳邊風。早前的一個檢查,敲醒了我。)

5. 戒掉遲到陋習。(其實... ... 上班已經沒有遲到了,但每次約會也要別人等,真的不好意思。)

6. 儲錢。(我很幸運,有需要的時候總有朋友幫我一把。但人總要有打算,因為生活是需要金錢的。)

7. 努力工作。(雖然沒有事業心,但總不成不停轉換工作。班中成績最差的我,險險無法畢業。但找工作一直沒有太大難度,薪酬也不俗。已經這樣的逢凶化吉了,還想抱怨?還想躲懶?我是不會原諒自己的。)

8. 改善人際關係。(不是指朋友,是指與同事的關係。一直是友儕間的開心果,但與同事的關係卻一團糟。我是要負上責任的。)

9. 多看書。(怎麼現在只懂看無聊雜誌和不用思考的書籍?中五時的我,應該較現在識多一點字。)

10. 繼續對身邊的人好。(不知道明天會發生甚麼事,所以每一分每一秒都該對身邊的人好。我想他們在當下便開開心心,這樣活著才有意思。)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