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15, 2008

Lady First 專欄 (7-8)

當 La Mer 遇上天水圍


某個炎夏下午,回天水圍的老家吃飯,從那條早前發生打劫傷人案的小路步行回家。一路上我在想,每個凌晨三時回去的晚上,有多少次的僥倖出現過?然後,為小路的爛鬼磚罅不再有機會刮花我的高跟鞋而歡呼。午後的老家,熱得像個大蒸籠,我像粒已經被蒸了十小時的燒賣呆坐在沙發上… … (觀看內文)


南宮夫人信箱時間 (上)


基本上及事實上,身邊每個失戀而工作相對清閒的朋友,在不哭不喝酒不唱苦情歌的時候,總會將四條戀愛必答題不停repeat又repeat的提問,至死方休 (死的不是提問那個,是回答那個——死因是煩死) 。上帝沒有允許天色常藍,但朋友失戀時定會問及其中一題,無論如何努力作答,始終不會取得滿分。容許我暫時扮作南宮夫人為朋友解困,以下列出我的model answer… … (觀看內文)

4 則留言:

  1. 下次記得把La Mer放入雪櫃保鮮~

    回覆刪除
  2. 同意. 女人在男人心中的價值跟年齡成反比.

    見好多中年/老年幸福夫妻...做吓樣比外人睇之嗎.所以自信心和快樂是不可以依賴別人給自己呢.

    回覆刪除
  3. 但又怎去解釋那些女人比男人年長好幾年的情侶或夫婦呢? 可見年齡不代表一切, 最緊要保持愉快及永遠年輕的心境, 而且一個女人的價值不在於男人怎看自己, 也不在於擁有幾多瓶 La Mer. 如果自我價值建立在別人的看法, 實在可悲.

    另, 原來月入三萬以上已是有條件的男人? 可能我是四萬以上類別, 所以一直以為起跳至少月入六萬或以上, 年薪至少一百萬更好. 如果三萬幾都算條件好, 事實上這類男人不難找. 問題是, 找到你喜歡他嗎?

    回覆刪除
  4. 係咪衰呢, 數字講細左又俾人寸啦...

    真係難怪D人係咁追求數字....

    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