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25, 2007

他的小故事

男孩子在中三那年,遇上了一個女孩子。女孩子就讀他隔鄰的女校,樣子長得很像柏安妮。每個上課天,他們都乘坐同一班巴士,女孩子比他遲一個站上車。男孩子偶而看著女孩子的一舉一動,她溫習她看書她寫小字條。

然後,中三那年過去了。

男孩子在中四那年,改乘了小巴上學。巧合地,女孩子也是一樣。小巴的班次不比巴士穩定,男孩子不會每天都遇上女孩子。不過,每次遇上女孩子,男孩子那天的心情總會變得陽光燦爛。

然後,中四那年過去了。

然後,中五那年過去了。

中五過後,各散東西,男孩子進了另一間學校唸書。男孩子每天午餐的酒家,就在女孩子的家附近。很多很多次的午餐時間,男孩子都可看到女孩子跟她的家人在喝茶。當然,男孩子手中那杯普洱沒有詭異地變甜,但他低下頭笑了。

然後,上學期過去了。

下學期開學那天,男孩子在學校樓梯,又再遇上女孩子。男孩子不敢相信,連忙跑進課室,告知好友。好友匆忙跑向樓梯,是真的呀!男孩子的小柏安妮,來了這裡唸書。過了不久,和男孩子熟識的老師,因病進了醫院,而那老師,正正是女孩子的班主任。男孩子鼓起累積了的勇氣,走上前向女孩子詢問老師的病房號碼。他們一起去醫院探望老師,可是,老師那天早上已出院了。

不過,這並不重要。

然後,男孩子和女孩子成了好朋友。

然後,十多年過去了。

然後,女孩子快要出嫁了。

女孩子一直不知道男孩子喜歡過她,男孩子也不覺得需要讓她知道。

故事就這樣完了。

這故事並不蕩氣迴腸,男孩子如常的上學考試吃飯踢足球。

不過,女孩子總會佔據他心裡小小的角落。

那幾年,男孩子沒和別的女孩子拍拖,未必是為了小柏安妮。

因為他自嘲自己長相平凡,追求不到女孩子而已。

但這悠悠數年的心動,其實已很珍貴。

5 則留言:

  1. 呢篇好感人, 感謝!

    回覆刪除
  2. 看見自己的故事, 男孩子...... 感動了。

    回覆刪除
  3. 女孩子將於在這周六出嫁, 而男孩子今天終於把這篇文章轉發給她了, 釋懷...

    回覆刪除
  4. 好感激!小柏安妮在婚前收到最好禮物....thx to cherish!!!

    回覆刪除
  5. thx to cherish!小柏安妮婚前收到最好的禮物......

    回覆刪除